乾旱嚴重打擊加州農業 今年收入減少十七億元

加州乾旱重擊農業。美聯社資料圖片

秋天到來,沙加緬度谷的稻田通常掛著金黃色的稻穗等待收割,然而今年許多耕地卻覆蓋著光禿禿的泥土。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加州剛經歷有紀錄以來最乾旱的三年。今年的旱災使農田的休耕率攀升至新高。

在一份關於乾旱對經濟影響的最新報告中,研究人員估計,與本期乾旱發生前一年的2019年相比,2022年加州的灌溉農田面積縮減75萬2000畝,減幅達到近10%,高於去年估計的56萬3000畝休耕農地。

幾乎所有休耕農地都位於中谷,其中很大一部分在中谷的北半部。報告稱,加州塞特縣(Sutter)、科盧塞縣(Colusa)和格林縣(Glenn)等主要水稻種植區,受到的打擊尤為嚴重,今年共有大約26萬7000畝稻田休耕。

默賽加州大學水資源經濟學家兼土木與環境工程副教授阿祖拉(Josue Medellin-Azuara)表示:「對於沙加緬度山谷來說,這次持續乾旱的嚴重程度是前所未見,在過去一年裡,情況進一步惡化,並且受到前幾年旱情的累積影響。」

阿祖拉與來自該校和戴維斯加州大學以及加州公共政策研究中心(PPIC)的同事,為加州食品及農業局準備了這份報告。他們透過調查灌溉區、分析水數據和審查衛星數據,來估計灌溉面積的變化。

他們發現,中谷的供水量在2021年和2022年減少近43%,迫使種植者抽取更多地下水來彌補一部分的減幅。今年農作物總收入減少17億元,減幅約4.6%。加州食品加工和製造業的收入也下降近35億元,約7.8%。

此外,估計有1萬2000個農業工作機會因此流失,約佔整體的2.8%。阿祖拉表示:「農工在乾旱期間受害最深。」研究人員表示,加州當局缺乏足夠的計劃來幫助失業的農工。他們認為,確定並幫助依賴易受乾旱影響的季節性和永久性農業工作的社區,至關重要。

今年休耕的農地面積,甚至超過加州在2012年至2016年的上次乾旱期間的高峰。阿祖拉表示,倘若不是2021年底獲得降雨,而使供應聖華昆谷用水的水庫水位上升,從而提高供水量,情況可能更加糟糕。

然而,農業損失仍十分嚴重。戴維斯加大農業經濟學教授薩姆納(Daniel Sumner)表示,沙加緬度谷的農業經濟受到的影響尤其明顯。沙加緬度谷通常比聖華昆河谷有更多的水和更佳的情況。這是他在過去幾十年來在該地區看到的最大萎縮。

加州稻米委員會(CRC)表示,今年的稻米收成估計約為典型收成的一半。該委員會稱,大幅減少供水還使200多種野生物種的棲息地枯竭,其中包括遷徙的野鴨和野鵝。牠們在秋冬兩季通常依靠稻田來獲取大部分的食物。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