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三款新手機 軟硬體均大升級

Vivo發布三款新手機,其中旗艦版用上最新驍龍8 Gen 2晶片。Vivo

中國手機品牌Vivo本周推出三款旗艦手機,當中最矚目的是最高階X90 Pro Plus,採用上周才推出的高通Snapdragon驍龍 8 Gen 2晶片。驍龍 8 Gen 2預料明年將出現在多款Android安卓旗艦手機,包括三星S23系列,X90 Pro Plus是市場上首款採用這款新晶片的產品。現時僅限於中國市場發售。

Vivo沒有直接提到X90 Pro Plus採用8 Gen 2晶片,有可能是因為它與台灣聯發科技的合作關係,但從規格中還是可以看出端倪,同系列的另外兩款X90和X90 Pro則採用聯發科Dimensity 9200系統,正如上一代X80系列,X80 Pro使用驍龍 8 Gen 1,X80則用聯發科晶片。

新推出的三款手機皆採用6.78吋、120Hz OLED屏幕,作業系統採用安卓13,記憶體最多為12GB。

三款手機亦採用蔡司鏡頭系統,Pro則配備Type 1主傳感器。三款新手機皆有一個固定焦點的兩倍遠攝鏡頭,專為人像攝影而設。Pro Plus配備第二個3.5倍遠攝鏡頭連6,400萬像素傳感器,還有高畫質的4,800萬像素超廣角,X90和X90 Pro則配備1,2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

Vivo X90 Pro Plus售價由6,499元人民幣起(約910美元),X90 Pro和X90售價分別為5,499元人民幣(約770美元)和4,499元人民幣(約630美元)。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