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調網絡支付所得門檻 明年退稅額料低於去年

明年的退稅額可能比往年少,原因是PayPal或Venmo等第三方網絡支付的上報門檻調低,意味著兼職、副業或銷售商品收入將會更易被徵稅。 資料圖片

國稅局(IRS)提醒民眾,2022納稅年度的退稅金額可能少於往年,原因是PayPal或Venmo等第三方網絡支付的上報門檻調低,民眾若兼職或從事副業,並透過網絡收取款項的話,將有更多人需要報稅和納稅。

綜合霍士新聞及CNBC報道,國會在2021年的《美國救援計劃法案》(American Rescue Plan Act)中,下調了個人接收第三方平台付款的限額,在2022年前,民眾只有收取200筆交易、總金額超過2萬元,才需填寫聯邦1099-K表格申報收入,按照新標準的話,單筆交易超過600元就需報稅。

聯合稅務委員會(JCT)表示,新條款旨在縮小稅收差距,預計將於2021至2031年間,為政府庫房每年帶來84億元收入。會計師則預期,許多人將首次收到1099-K表格,因此納稅人需要留意。

企業每年亦要提交1099-K表格,以申報信用卡及第三方付款所得,並將副本發送予納稅人及IRS。有財務規劃師表示,民眾必須依照1099-K表格的要求申報營業收入,否則可能會引發IRS審查。

財務專家批評,降低後的600元門檻可能會引發不少問題,個人轉賬或報銷容易被錯誤當作交易,民眾賺取差價轉手演唱會門票等,也可能收到1099-K表格,目前存在灰色地帶的是,民眾以虧本價格出售二手家具、車輛等交易是否需要申報。

根據IRS網站資訊,納稅人無需申報AA制用餐、贈送禮物或報銷津貼等金錢往來,若因此收到1099-K表格的話,應自行聯繫發行公司更正,或在正確申報收入時附上解釋。

另外,納稅人如採用標準扣稅(standard deduction)而非逐項扣稅(itemized deductions)的話,將無法扣除慈善捐款。至於曾申請所得稅抵免(EITC)或額外兒童稅收抵免(ACTC)的人士,IRS預料要到明年2月中才能發出退稅,以便官方預留時間調查申報內容。

截至本月11日,IRS積壓了370萬份未處理的個人報稅表以及90萬份1040-X修正報稅表。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