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班經理冷血大開殺戒 倖存同事不解作案動機

沃爾瑪血案中槍手自殺,其犯罪動機至今成謎,有倖存目擊者憶述,疑犯開槍時不發一言,另有職員表示,不願再返回事發的超市上班。 美聯社

維珍尼亞州沃爾瑪血案中槍手賓格(Andre Bing)在濫殺6名無辜同事後自殺,其犯罪動機暫時成謎,有倖存目擊者憶述,疑犯開槍時不發一言,似乎是無差別行兇,另有職員表示,不願再返回事發的超市上班。

綜合ABC、美聯社、WAVY電視台等傳媒報道,案發時由於臨近感恩節,因此超市比平時繁忙,其中1名職員泰勒(Briana Tyler)表示,當時10多名夜班員工如常聚在休息室,準備換班並討論工作安排,不料會議開始前當班經理賓格推門而入,接著就向他們開槍。泰勒憶述,賓格當時隨意開槍,似乎毫不在乎中彈的是誰,過程中不發一言,也沒有特別望向任何人。

泰勒猶有餘悸地說,賓格曾經朝她開槍,幸好子彈離她頭部1、2吋飛過,她才得以逃過大難,所有事情發生得非常快,她起初還感到難以置信,「能看見槍口在冒煙,接著眼睜睜看著同事倒下,場面太瘋狂了」。

同樣身處休息室的員工普里 洛(Donya Prioleau)表示,賓格冷血殺人後,她看著3名同事死去,沒想到感恩節前發生這樣的事情,自己無法忘記當時的場面。另1名女職員威爾切夫斯基(Jessica Wilczewski)憶述,賓格向同事開槍時曾經大笑,而且刻意瞄準受害人頭部,其後賓格一度離開房間,部分同事趁機逃走,她和另外2人繼續躲在房間內,接著賓格折返,笑著又向1名女同事開槍。威爾切夫斯基形容,當時自己藏身桌下閉起眼睛,睜開雙眼後赫然見到賓格用槍指著自己,嚇得當場大哭起來,賓格似乎一時心軟,把槍口改而指向天花板,讓她馬上回家。

威爾切夫斯基強忍淚水說,她到沃爾瑪上班只工作了5天,沒想到發生這種事情,以後「再也不會在這家超市上班」!男職員哈珀(Kevin Harper)則說,他當日提前回到超市,離開休息室未幾就聽到槍聲,接著拼命跑出超市,期間見到2人倒在地上,其中1名女子滿身是血。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