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病例激增 聖縣出現死亡個案

一名有潛在健康問題的成年人,成為本季首位因感染流感而死亡的聖他克拉縣居民。

聖他克拉縣衛生官員沒有透露患者的身份,但稱此人沒有接種流感疫苗。

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每年接種流感疫苗是避免感染流感和預防重症的最佳方法,並且在室內戴口罩也有助於防止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病毒的傳播。」

全縣各地的流感病例開始上升,急診室出現人滿為患的景象。聖他克拉拉縣行政官史密斯(Jeffrey Smith)周二站在聖谷醫療中心(VMC)外告訴記者,包括新冠、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等三種病毒,正使當地醫療服務不堪重負。

史密斯表示,流感病例導致急診室負荷過重,給深切治療部帶來壓力。史丹福大學Lucile Packard兒童醫院目前處於3級警戒狀態,離「開始在醫院前面搭起帳篷」來治療受感染兒童的警戒級別,只差了一級。

另一方面,在三藩市,CBS新聞台Chopper 5直升機在三藩市加州大學貝尼奧夫兒童醫院上空盤旋,發現該院已經新增一個治療帳篷。米慎灣(Mission Bay)分院有17張急診室病床,該帳篷使其病床數增加了7張。

醫院首席護理官博默(Judie Boehmer)告訴KPIX 5電視台,這些病床可以容納「病情較輕」的孩子。她還稱,看到來求診的大多數兒童年紀都不到15個月大,不過呼吸道融合病毒對老年人來說也特別危險。

博默表示:「現在天氣變冷了,所以我們的聚會多半不是在外面,更多是在室內,我們處於更封閉的空間,沒有那麼好的空氣循環。」

衛生官員還敦促當地居民,在進入節日聚會季節之際,請接種新冠加強針和流感疫苗。史密斯告訴記者:「這個假期確實是一個危險時期,我們在過去兩年看到了病例高峰,感恩節和聖誕節剛過就出現高峰,所以大家應該了解新冠病毒並沒有消失。」

他續稱:「正在發生的情況是,還有另外兩種病毒同時襲擊我們,每年都會出現的流感病毒,今年來得更早也更厲害。」本報聖他克拉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