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華男駕豪車中槍 警公布案發現場視頻

嫌犯從白色奔馳車下來,朝坐在黑色寶馬車內的吳濤開槍,然後上車逃離。 監控視頻截圖

嫌犯乘坐的白色奔馳車。 警方提供

年僅25歲的華裔男子吳濤(Tao Wu,音譯)近日在法拉盛駕駛一輛豪車時遭遇槍殺,震驚社區。警方於24日公佈案發時的15秒視頻以及可疑汽車的照片,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據悉,吳濤來自上海,他沒有犯罪記錄,但可能是一名毒販。

警方表示,20日晚上9點50分左右,在37大道144-55號的建築物前,25歲的吳濤坐在一輛2022全新兩門黑色的寶馬轎跑車(BMW M440i)的駕駛座上。一輛白色奔馳轎車從其後方駛來,停在附近,一位身份不明的嫌犯從奔馳車的後座下車,靠近吳濤並掏出一把槍,然後朝他的車開了一槍,擊中吳濤的背部。

隨後,這名嫌犯逃回奔馳車,這輛車沒有前車牌,車窗有深色貼膜,由另一名身份不明的嫌犯駕駛,他們沿著37大道向西駛離現場。吳濤中槍後,他立即駕車企圖逃到安全地帶,他也沿著37大道向西行駛,但在帕森斯大道(Parsons Blvd)的十字路口,他失去對這輛車的控制,撞到人行道,導致汽車側翻。急救員將他送到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他在那裡被宣佈死亡。

知情者稱,吳濤來自上海,曾在法拉盛的夜店工作,外號「小黑」或「黑仔」,疑似從事毒品交易。警方消息人士透露,「黑吃黑」事件在法拉盛屢見不鮮,一些不法分子以毒販為下手目標,因為後者通常不願意報警。

警方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所有消息來源絕對保密。知情者可致電滅罪熱線1(800)577-8477,或訪問滅罪網站nypdcrimestopper.com,也可以發送短信TIP577至274637協助警方破案。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