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法拉盛餐飲業生意興隆

君豪大酒樓內座無虛席,生意火爆。

奶茶店擠滿了排隊取餐的客人,店外街道行人摩肩接踵。

24日感恩節當天,法拉盛仍舊人潮如織,華人餐廳抓住商機,照常營業,喜迎訂單熱潮。

多家餐館業主表示,在疫情和通貨膨脹打擊之後,餐飲業步履維艱,但今年欣喜地看到了經營狀況好轉的趨勢,法拉盛緬街上,燒臘店、奶茶店、小吃店排隊的人潮都已經擠出了店外,經濟復甦,法拉盛已經基本恢復到了疫情之前的繁榮。

君豪大酒樓內座無虛席,大桌小桌前都坐滿了大快朵頤的人們。經理黃嘉傑對這天賓客盈門的場面興奮不已,他表示,今年的生意相比去年大有好轉。他早上九點半就開始營業,那時候已經有客人開始排隊,一直到下午一點半左右,才讓隊伍中的所有客人落座用餐。當天中午和晚上的位子已經全滿,三場婚宴將同時舉辦。再加上今年還有從外州回到法拉盛和家人團聚的市民。

黃嘉傑還表示,生意好不單單是因為感恩節,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餐飲業的生意就呈現蒸蒸日上的勢頭,已經挺過了最艱難的時期,他認為法拉盛已經擺脫了疫情的陰霾。不僅如此,他們已經收到了聖誕和新年的訂單,甚至明年的感恩節也已經定下了80桌左右。這是一個很好的預兆,對餐飲業是一個莫大的鼓舞。並且,因為農曆新年,他估計一、二月份的走勢會更好,酒店人手充足,作了準備提供優質的服務。

市民王先生攜家裡老少三代人在酒店內用餐,他表示,雖然一家人都住在紐約,但平時上班忙,再加上近兩年都不方便聚餐,趁著這次假期一家人可以好好吃頓飯,對此他表示很高興也很感激。法拉盛香天下火鍋店的店長表示,下午兩點左右就已經開始在排晚餐的隊了,現在沒有提前預定的客人基本上沒有位子。建議聖誕節也提早訂位,尤其是大桌。

本報記者高彥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