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天氣晴好 盼雨雪須待下周

灣區感恩節周末天氣預料將陽光明媚,氣溫在70多度左右。但之後,近三個星期以來的第一場新雨雪,預計將於下周一來襲北加州。

據灣區新聞集團報道,國家氣象局表示,來自阿拉斯加的低壓系統,估計在周一為灣區的低海拔地區帶來不多不少的降雨,雨量介於0.05吋至0.25吋之間,而在聖他告魯茲和大蘇爾山脈,則將獲得多達半吋。

無論多少雨水,都能降低該地區的火災風險,但枯竭的水庫可能不會有任何變化。半月灣金門氣象服務中心的氣象學家努爾(Jan Null)表示:「不會太多,只是再次把東西弄濕而已。它將在周一擾亂交通,但不會對乾旱產生影響。」

預計風暴還將為內華達山脈帶來3至6吋新雪。由於最近幾天滑雪勝地開始了冬季營業,所以儘管降雪量不多,仍是受人歡迎的貴客。

感恩節這星期通常是內華達山滑雪季節的開始,也是加州各地水資源管理者開始密切關注積雪量的時候,積雪提供加州大約三分之一地區的供水。

經歷了10月的乾燥天氣後,11月1日來了一場風暴,然後又在11月8日再迎來更大的風暴,給灣區的部分地區帶來超過1吋降雨,給內華達山的許多地區帶來3呎降雪。

周三在多納峰附近的加州大學中內華達山積雪實驗室,地面上仍有13吋自然積雪,部分原因是最近幾周氣溫低於正常水平。自10月1日以來累積降雪量達到56吋,是同期歷史平均水平的230%。加州大學積雪實驗室首席科學家施瓦茨(Andrew Schwartz)表示:「與去年此際相比,現在的積雪狀況相對較佳。」

但眼下仍是季節初期,施瓦茨稱,若要在4月初冬季結束時解除加州的嚴重乾旱,內華達山的降雪量需要達到歷史平均水平的兩倍左右。

根據每周發布的聯邦乾旱監測報告,周三加州仍有85%地區處於嚴重乾旱狀態,其中40%處於極端乾旱狀態,而以聖華昆河谷(San Joaquin Valley)為主的13%地區,處於五個類別中最嚴重的異常乾旱狀態。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