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打小報告與同事不睦 槍手被指刻薄報復心強

22日深夜開槍射殺6名同事後自殺的維州槍案疑兇賓格(Andre Bing),自2010年起就在切薩皮克市(Chesapeake)的沃爾瑪分店工作,事發前任職夜班主管。有逃出生天的同事形容,賓格溝通技巧拙劣,也有同事憶述,他曾宣稱一旦被上級解僱就會報復。鄰居則說甚少與賓格來往,槍擊案發生後才知道他在沃爾瑪上班。

綜合CNN、《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報道,事件中僥倖脫身的沃爾瑪員工普里 洛(Donya Prioleau)表示,當時自己正在休息室,目擊3名同事中槍,幸好自己成功逃脫。普里 洛形容賓格為人刻薄、不擅與人溝通,彷彿以為自己高高在上,但對於這次慘案,普里 洛說同事間都猜不透原因。

以前曾與賓格共事的莉絲(Shaundrayia Reese)則說,兩人在2015至2018年一起工作,對方性格獨來獨往,經常懷疑自己受到政府監視,因此不喜歡用社交媒體,也習慣用黑色膠紙遮蓋電話的相機鏡頭。莉絲形容,所有同事都覺得賓格有問題,並向記者展示片段,形容賓格若與其他人說話,一旦發現有人拍攝便會立即走開。

曾在事發沃爾瑪擔任維修人員的約翰遜(Joshua Johnson)表示,自己2019年離職時,賓格曾說若有人將他解僱他會報復,此外賓格也曾與維修人員有磨擦,威脅對方若不聽從指示的話會被開除。另一名前維修人員史特拉斯堡(Janis Strausburg)表示,她與賓格互動較多,知道賓格喜歡跳舞,也曾邀請對方參加教會活動,彼此間關係不錯,後來賓格說她的壞話才決裂。史特拉斯堡透露賓格喜歡告發他人,曾經向人力資源部投訴經理。

2名鄰居則說,賓格搬進社區後絕少與人溝通。65歲的街坊麥克杜菲(Vera McDuffie)說,賓格兩三年前獨自搬入,鄰居之間對他都不熟悉,她本人也只一次見過賓格在花園修剪雜草,印象中從未有警察或不良分子到過賓格的家。麥克杜菲表示,自己經常光顧出事的沃爾瑪,但現在才知道賓格在那裡工作。

麥克杜菲的丈夫占士(James)憶述,賓格剛搬來時兩人曾聊過天,包括指點對方怎樣使用除草劑。占士表示,賓格說過他在沃爾瑪工作,母親和姐姐都住在紐約,但染上新冠病毒而死亡。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