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改默認設置 保護青少年隱私

/

Meta修改青少年臉書賬戶的默認隱私設置,進一步限制「可疑」的成年人在旗下的Instagram和臉書社交平台上給青少年發私信。Meta

Meta與全國失蹤和被剝削兒童中心合作,防止未經同意分享青少年的私密影像。Meta

Meta公司正在採取新的措施來鎖定青少年的隱私設置。該公司修改了青少年臉書(Facebook)賬戶的默認隱私設置,並進一步限制「可疑」的成年人在旗下的Instagram和臉書社交平台上給青少年發私信。

臉書將自動改變16歲以下青少年創建的新賬戶默認隱私設置。青少年的朋友列表、標記的帖子以及他們關註的網頁和賬戶,在平台的能見度將自動設置為「更私密的設置」。

值得註意的是,這些新設置只對青少年創建的新賬戶自動開啟。不過Meta表示,將促使現有的青少年賬戶採用類似設置。在這一更新之前,Instagram已於去年開始將青少年賬戶默認為私密。

Meta還在進行新的改變,以防止「可疑」的成年人與青少年聯繫。臉書將從網站的「你可能認識的人」功能中阻止這些賬戶;Instagram則將測試從青少年的個人資料中刪除發私信的按鈕。該公司沒有透露它將如何確定甚麼人是「可疑的」,但表示將考慮一些因素,如某人最近是否被封或被青少年用戶舉報。

此外,Meta表示,正在與全國失蹤和被剝削兒童中心(NCMEC)合作建立一個「全球平台」,以防止未經同意分享青少年的私密影像。據Meta稱,該平台可能在12月中旬推出,工作方式類似於防止分享成人類似影像的系統。

臉書發言人稱,該系統將讓青少年對設備上他們不希望分享的圖像,生成一份「私人報告」。由NCMEC運營的平台將創建一個獨特的圖片哈希(hash)值,存入一個數據庫,如果相應的圖像在臉書這類平台上被分享,臉書就能夠檢測到,而原始圖像從始至終不會離開青少年的設備。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