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國際機場拓建「開綠燈」 聯邦政府撥款 建最先進航站

芝市長羅麗.萊特福特於21日宣布,聯邦航空局官員確定奧黑爾國際機場,擬議中的2號航站樓重新修建,不會對環境產生重大的負面影響,因此,芝加哥市掃清了計劃中重建奧黑爾國際機場的障礙。

當天,美國交通部長彼得布迪吉格(Pete Buttigieg),芝加哥市長萊德福特、芝加哥航空專員潔蜜李(Jamie Rhee)一同宣布此項耗資121億美元的拓建項目。計劃是建設一個最新進的航站,數十個新登機口和奧黑爾國際機場的多個廣場。

市長萊德福特表示,此批准對於芝加哥推進機場現代化的下一個階段至關重要。奧黑爾國際機場重建的21項項目,其中拆除最古老的二號樓航空站,改建為全球最新進的航站樓。美國聯邦航空局的評估自2018年以來一直在進行。報告指出,根據伊利諾州「歷史保護辦公室」的說法,該計劃應減少滑行時間,從而減少排放;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也進行環境評估,評估施工方案的任何風險。

奧黑爾國際機場涉資121億
市長表示,建設的第一階段將2號樓現有的兩個衛星大廳,其中包括加拿大航空,聯合航空、捷藍航空和前達美航空移到第5號樓,但確保機場在重建2號樓是不會失去登機口容量。然後開始建設全球航空站樓,使2號樓的空間增加一倍,並整合聯航和美國航空的國際和國內運營。衛星大廳預計將於 2027年和2028年完工,全球航站樓項目的目標是在2030年完工。新航站樓的建設計劃將創造 26,000多個工作崗位。

除了重建 2 號航站樓外,奧黑爾的航站區計劃還包括耗資13億美元對5號航站樓進行改造,以將其登機口容量提高25%。5號航站樓過去專供國際航班使用,但現在是國內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和達美航空的所在地。

芝加哥航空專員潔蜜李表示,5號航站樓正處於擴建的最後幾個月,夏季開放了7個新登機口,另外還有3個登機口即將開放。5號航站樓的六層停車場也已開始施工。

根據 J.D. Power 9 月份發布的一項研究,與美國同等規模的機場相比,奧黑爾機場和中途機場的乘客滿意度均「低於平均水平」,2021年,奧黑爾國際機場墊底。

奧黑爾項目獲得了數種聯邦援助途徑,包括拜登總統的基礎設施法案提供的資金。2018年奧黑爾的翻新工程預計耗資85億美元。但目前的資本計劃價格標籤約為121億美元,其中包括更新的項目估算和2018年協議允許的增加的成本。

美國交通部在布迪吉格對奧黑爾國際機場情有獨鍾,那是他訂婚的地點。當日他也與空中交通管制員和工作人員,與美國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Robert Isom一起參觀航空維修學院芝加哥校區的市政廳,該公司最近宣布與AIM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解決人們對未來飛機機械師短缺的擔憂。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