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背書候選人 阿拉斯加雙雙落敗

穆爾考斯基以53.7%的得票率,擊敗得到特朗普支持的黨友齊巴卡,兩人得票率相差7.4個百分點。 美聯社

本報訊

阿拉斯加的中期選舉有了結果,獲得前總統特朗普背書的激進共和黨候選人,在聯邦國會選舉中雙雙落敗,當地的參院席位繼續由溫和派共和黨人穆爾考斯基(Lisa Murkowski)代表,原州長佩林(Sarah Palin)競逐眾院失敗,席位落入民主黨手中。同屬共和黨的現任州長鄧列維(Mike Dunleavy)輕鬆獲勝。

《華爾街日報》報道,阿拉斯加州23日完成點票後公布結果,穆爾考斯基以53.7%的得票率,擊敗得到特朗普支持的黨友齊巴卡(Kelly Tshibaka),兩人得票率相差7.4個百分點,意味著穆爾考斯基成功連任。而在眾院選舉,民主黨籍的在位議員佩爾托拉(Mary Peltola)也以57.9%的得票率勝出,前州長佩林的得票率只有45.1%。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