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超薄揚聲器 藏在車內人不知

超薄揚聲器可以「隱形」安裝在汽車內飾中。LG Display

繼柔性液晶面板之後,LG Display公司的最新開發的小電子產品是一款超薄的揚聲器,可以「隱形」安裝在汽車內飾中。LG的這個薄型致動器聲音解決方案(Thin Actuator Sound Solution)是與一家未透露名字的「全球音頻公司」共同開發,用以替代汽車中的傳統揚聲器。

該系統摒棄了大多數揚聲器中常見的音圈、音盆和磁鐵,而是採用了所謂的膜式激振器技術。據LG稱,這可以振動顯示面板和車體內部的各種材料,以實現「豐富的、三維的沉浸式聲音體驗」。

由於面板尺寸小(5.9 x 3.5吋,只有十分之一吋厚),重量僅為1.4盎司,可以隱藏在汽車內飾,如儀表板、頂棚、支柱和頭枕中。據LG稱,這釋放了通常由揚聲器佔據的空間「而不影響音質」。

科技網站engadget報道,這個概念並不是全新的,索尼和LG自家的OLED電視中已經使用了類似的振動面板。不過,如果LG Display關於音質的說法是準確的話,汽車內飾是一個具有明顯優勢的新應用。這一點很快就能證實,因為LG將在2023年的CES上展示這項技術。LG表示,該揚聲器將在2023年上半年實現商業化。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