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山車卡在半空 消防員架梯救人

沙加緬度大都會消防局架起雲梯救下被困過山車的遊客。取自推特

沙加緬度縣社區北高地(North Highlands)一座遊樂場發生九宵驚魂意外,一列過山車疑因故障卡在高空,乘客需由消防員救下來,幸無人受傷。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事件發生周一(21日)傍晚6時45分,地點是Hillsdale大道5000號路段的斯坎迪亞娛樂中心(Scandia Fun Center)。從沙加緬度大都會消防局在社交網站推特上一支短片可見,消防員架起雲梯,帶著受困乘客安全返回地面。

從消防局分享的照片所見,該輛名為「Crazy Dane Coaster」的綠黃色過山車停留在蛇形軌道上,與漆黑夜空形成鮮明對比。

其中一張由園方拍攝的照片則顯示,一輛過山車停留在遊樂場北端的遊樂設施近三層樓高的軌道上。

園方對這款過山車的廣告標語為「這是一種尖叫」(It’s A Scream),但根據過山車告示牌,乘坐期間不得有尖叫和咒罵行為。根據《蜂報》之前的報道,這是源於2007年有附近居民投訴後,自此禁止乘坐過山車時發出尖叫聲。

至於今次出事原因以及當時乘客人數目前未明,但消防員在當晚發推文透露,所有乘客已由消防車的雲梯安全返回地面,無任何人受傷。推文又指,過山車停留在軌道最高位置時離地約65呎。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