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場幾乎沒有競爭競選後 希利擔當旗手面臨執政挑戰

當選州長希利和副州長金·德里斯科爾,在林恩女孩公司的課後項目中對孩子們進行演講。JESSICA RINALDI/GLOBE STAFF

在贏得州長競選後,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尚未接受媒體的任何長時間採訪,這讓民主黨人只能猜測,並希望他們的旗手將如何執政。《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報道。

報道首先列舉道,最近當被問及她是否會在明年恢復停滯不前的一攬子減稅措施時,希利含糊其辭。 「我們將查看任何數量的行政命令、潛在的文件等。」在解決波士頓的無家可歸和吸毒問題上,這位候任州長與她的前任有什麼不同之處?「現在絕對當務之急是我們合作。」她說。她是否認為波士頓應該在MBTA的董事會中佔有一席之地?「我現在不打算討論這件事的細節。」

民主黨政治戰略家雅克塔·範讚特(Jacquetta Van Zandt)說,她真的沒有說太多。這根本算不上一場競選活動,一旦希利成為州長,她將不得不更加開放。她將不得不與媒體交談。她將必須有明確、直接的答案。

報道稱,在她擔任司法部長的八年中,希利通過提起的訴訟採取堅定、公開的立場,對阿片類藥物制造商、特朗普政府和其他人提起訴訟,以建立一個積極進取、進步的訴訟人的全國聲譽。作為州長候選人,在沒有激烈競爭的情況下,她在通往辦公室的道路上,幾乎沒有動力做出具體承諾或承諾徹底改變。

現在距離她接任州長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希利仍然沒有放棄她的競選守衛,拒絕透露將如何實現她的優先事項。

本月早些時候,在她當選州長的第一天,希利回避從她的過渡計劃到她的政治意識形態的一切問題。在與查理貝克州長會面後在州議會大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她拒絕描述他們討論的內容,也拒絕透露她是否了解到任何讓她感到驚訝的事情。

報道說,希利闡明幾個早期的優先事項,如住房、交通、教育,並在本月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稅制改革將是我作為州長的第一天採取的行動。本周在回答波士頓環球報問題時,希利的團隊表示,稅收改革將成為她定於3月提交的第一份預算提案的一部分。

希利的助手還指出她提出的有關交通問題的計劃,她誓要在2040年前實現所有公共交通方式的電氣化,以及住房問題,並承諾擴大首付和關閉費用的援助計劃。她還表示支持擴大兒童稅收抵免和提高遺產稅起徵點。

自11月8日當選以來,希利任命即將上任的副州長金·德里斯科爾(Kim Driscoll)為過渡團隊主席,並宣布15名過渡團隊聯合主席,他們將指導新政府的政策制定。

但希利尚未為她的政府任命任何高級官員,無論是內閣成員還是幕僚長,這些任命可能有助於表明她打算採取何種方式。但希利已開始尋找MBTA新總經理。

據相關人士稱,充實她早期的優先事項也將是迄今為止平靜的過渡過程的一部分。馬薩諸塞州商業圓桌會議的執行董事兼希利過渡團隊成員傑德·切斯洛夫(JD Chesloff)表示,該小組的目標是產生在頭100天內採取哪些措施才能開始運作的想法。民主黨人正熱切地等待著他們希望的雄心勃勃的議程。

「我希望看到莫拉作為州長,以我以前從未見過的方式行事。這意味著要承擔非常艱巨的任務,而不是唾手可得的成果。」牙買加平原民主黨眾議員尼卡·埃盧加多(Nika Elugardo)說,她希望希利在住房、矯正和警務方面進行系統性改革。

埃盧加多說,這將需要領導力,我不僅從未從希利那里見過這種領導力,也從未從州政府見過這種領導力。

報道指出,不過,就目前而言,保持沈默有潛在的政治優勢。

「我告訴人們在宣誓就職之前不要與該死的媒體交談。」前司法部長兼密蘇里州州長傑伊·尼克遜(Jay Nixon)說。

一些盟友表示,希利將能夠更靈活地應對未來的挑戰,因為她尚未致力於采取精確的方法。

在州長競選期間,「沒有太多要求她提出非常具體的要求。」前州參議員和希利支持者沃倫·托爾曼(Warren Tolman)說,他在2014年民主黨司法部長初選中輸給她。但是,他補充說,這將使她能夠更有效地執政,因為她將能夠應對出現的挑戰。

托爾曼說,希利是否填補她經濟適用房計劃每個組成部分的所有空白?不,但我想我很了解希利,知道她非常關心馬薩諸塞州的住房成本,而且我也知道她會以非常進步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現任州長當選人是一個更有分寸、更溫和的希利。希利在2014年的司法部長競選中以一個勇敢、進步的失敗者的身份進入政壇。那時她是一個局外人;她沒有參加過競選活動,也沒有經常參加當地的民主黨會議。

許多認識她的人都對她尋求公職感到驚訝。她憑借充滿活力、風度翩翩的競選活動,克服了托爾曼的無數政治優勢,贏得初選。

當她當選州長時,希利的勝利似乎已不可避免了大半年的時間。該黨不太可能的局外人已成為其完美的內部人。

與八年前相比,2022年的希利要失去的要多得多。她作為務實的中間派競選,繼承貝克無爭議的中間路線,最終贏得近三分之二的選票,反對特朗普支持的保守派共和黨人傑夫迪爾。

民主黨戰略家馬克·賀蘭(Mark Horan)說,希利向選民提出一個問題:你想要迪爾的特朗普式分裂和混亂嗎?或者她拜登-貝克式的能力和進步?他們選擇了後者。

報道分析說,盡管如此,一些民主黨人,尤其是該黨進步派的民主黨人,仍然懷念這位早期的候選人,並希望希利利用她強大的地位採取更具侵略性的立場。他們認為,她的選舉幾乎保證她的巨大許可,以承擔風險。

如果希利不打算利用這種影響力來解決該州最大的問題,該人士補充說,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在這做什麼。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