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保護兒童安全 谷歌修改程式政策

谷歌程式商店對兒童程式制定新政策。谷歌

谷歌程式商店Google Play對兒童程式相關計劃和政策進行了一系列修改更新。該公司稱這是之前推出的「教師認可」計劃的擴展。該計劃包括一個審查過程,教師和專家不僅審查程式的安全要素,而且還審查其教育質量等因素。新修訂的政策現在將影響到程式是否符合該計劃,從而能出現在Play Store的「兒童」標籤下。

科技網站TechCrunch指出,之前,Google Play圍繞兒童應用程式有兩個計劃,有時還有部分重疊。如果程式是針對兒童的,開發者必須參加谷歌的「為家庭設計」(Design for Families)計劃;如果程序同時針對兒童和成人,開發者可以選擇參加該計劃。「為家庭設計」計劃圍繞程式的內容、功能、廣告的使用、數據實踐、警告標簽的使用、功能設置、基礎技術組件等方面有一系列要求。該計劃中的程式也有資格被評為符合更嚴格的「教師認可」計劃,但不能保證獲得認可。

現在,「為家庭設計」計劃的額外政策要求將被納入Play Store更廣泛的家庭政策中。這簡化了開發者為兒童開發程式的規則,並讓更多程式有機會符合更嚴格的教師認可計劃。

這些改變不僅是為了服務於開發者或消費者,還有助於谷歌滿足世界各地正在考慮、起草和頒布的關於軟件如何處理兒童數據的更嚴格的法規——例如歐盟的GDPR和英國的適齡設計法規。未能滿足這些要求可能會導致重大處罰,例如,Meta公司最近就因為在Instagram上處理兒童數據的方式不當被罰款約4億元。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