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2023年大選熱身 候選人紛提交請願書

芝加哥選舉委員會21日早上,在市中心超級投票站(Loop Super Site)擠滿了明年參選的候選人與支持者,提交2023年2月28日的選舉簽名請願書。第一天提交請願書的候選人中,現任市長羅麗萊德福特、伊州聯邦國會議員加西亞(Jesús”Chuy”García)並無出現。但其他多個參選明年市長寶座的候選人,包括商人維利威爾遜(Willie Wilson)、前芝加哥公立學校總監保羅維拉斯,第四區區長蘇菲亞金等都在支持者的前呼後擁,提交他們的參選請願書。據選票位置顧問成,候選人在競選中都希望出現在選票的第一個位置的機會,據說名字出現在選票的頂部的機會,能帶給候選人適度的優勢,甚至會影響票數。

在提交申請的第一天,當初第一個公布要參選的第15區區長瑞蒙洛帕茲(Raymond Lopez)宣布他退出市長競選行列,他轉而競選連任第15區的區長席位。市長羅麗萊德福特則宣布她不會在第一天就提交簽名請願書,而是像2018年那樣等待最後的一天,即是11月28日。

芝加哥選舉委員會規定,市長候選人必須在11月21日(星期一)之前向芝加哥選委會提交至少12,500萬個芝加哥選民的簽名,才能獲得競選市長的資格。在2018年的市長競選中,萊德福特面對的是更知名的對手,在2023年,萊德福特市長再次面臨的是來自競爭激烈的競爭對手。但選舉歷史長在任者有較強的競選優勢。

萊德福特選擇在提交日最後一天呈交簽名請願書,她的挑戰者之一的商人維利威爾遜,則認為她不提交明顯的是萊德福特在簽署請願書時遇到了很多問題。維利威爾遜在21日向芝選委會提交超過61,000個簽名。

第四區區長,另一位市長候選人菲亞金21日表示,她提交了超過37,000個簽名。她稱大多數人都清楚,如果有強有力的選民簽名,候選人都會在第一時間提交請願書的。 她表示市民發出強烈的信息,參選市長是為了合作、而不是鬥爭,參選市長是讓人們團結起來,確保芝加哥正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前芝加哥公立學校首席執行官保羅·維拉斯稱,他擁有超過40,000個簽名,他稱15區區長洛帕茲退出競選將對他有所幫助,因為洛帕茲也是在公共安全問題上,強調改善芝市的公共治安為首要條件。他稱目前有很多優秀的候選人,原因所有的社區正在擔心芝加哥朝錯誤的方向發展,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民對現任市長領導力的不滿。

周一提交的另一位市長競爭者是州眾議員 巴克納(Kambium”Kam”Buckner),他提交了將近25,000個簽名。巴克納稱當選實際上就是要把事情做好,但交由芝加哥的選民作出最後的決定。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