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州長外遊 目的地暫時保密

州長辦公室宣佈,州長紐森與家人已於周日(20日)離開加州度感恩節假期,但基於保安理由,將待紐森周末返回加州後才會公佈其外遊地點。

非牟利新聞組織CalMatters引述州長辦表示,負責州長安全的加州公路巡警為這次行程提供保安服務。不過公路巡警迄今尚無回應查詢。

紐森今夏曾與家人前往蒙大拿州探望岳父岳母,由於蒙州是加州基於當地執行歧視性小眾政策而禁止公帑出差的23州之一,引來外界關注,自此紐森的外州行程被放大檢視。儘管紐森自掏腰包支付私人行程,但他似乎由公帑出資的保安人員陪同出行。州長辦和公路巡警均稱,這是加州旅遊禁令的豁免部份。

根據CalMatters透過公共紀錄要求取得的文件,截至今年8月17日,公路巡警花在紐森外州保安行動的開支接近13萬2000元。

雖然安全問題的性質不明,但紐森去年接受CalMatters訪問時稱︰「你們不會感覺到任何威脅」。紐森去年感恩節出遊時,州長辦就預先透露他前往墨西哥。

紐森與其妻珍妮花(Jennifer Siebel Newsom)過去一年來的知名度大增。民主黨的紐森近期不斷與共和黨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展開口水戰,提高全國曝光度,令外界不禁猜測他有意選總統。珍妮花上周就前影壇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案出庭作供,她指控2005年遭對方強姦,但溫斯坦否認指控。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