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PA州長人事任用委員會 宣布州長人事任用結果

Lor 法官和 APAPA 全國執行主席Henry Chang。

三位州長任命人員照。

本次受州長任命的David Yee 博士。

( 稿件由APAPA媒體部提供 )

日前,美國亞太公共事務聯盟州長人事任用委員會(APAPA-GAC)宣布,該組織向 Newsom 州長提交的兩位優秀候選人已於近日得到州長任用。Newsom 州長當選後曾設定過一項目標,要確保在加州各級理事會和委員會任用並考慮到有色人種社群,APAPA-GAC 一直在與州長的人事任用秘書保持密切合作,推薦合格的候選人。

Pahoua Lor 是第一位被加州州政府任用的苗族裔美籍法官。在被 Newsom 州長任用為Fresno 法官前,Lor 在 Fresno Center 擔任了三年移民律師。2010 年至 2013 年期間,她曾在中央法律服務機構(Central Legal Services)擔任專職律師。她擁有 San Joaquin 法學院的法學博士學位。

“雖然我可能是首個受到任用的苗族裔美籍女性,但我知道自己不會是最後一個。感謝APAPA 的推薦和幫助。” Pahoua Lor 法官說道。

“APAPA 的使命是放大我們亞裔美國人社群的聲音,不僅要鼓勵社群領導人們競選公職,還會為州長任用合格人員提出建議。我們的團隊一直致力於與 Newsom 州長及人事任用秘書合作,確保我們推薦的優秀申請人能得到州長辦公室的重視和考慮。” APAPA-GAC 的宣傳主任 Jacqui Nguyen 說道。

除了對 Lor 的任用之外,Newsom 州長還任用了 David Yee 博士擔任加州亞太裔美國人事務委員會(APIAA)成員。David Yee現居 Granite Bay,出生於一個具有豐富公共服務歷史的家庭,他的祖父曾被前州長 Pat Brown 和Ronald Reagan 任命為加州牙科檢查委員會成員。

自 2011 年以來,Yee 博士一直在 Sutter 醫療集團擔任腫瘤專家,並於 2022 年開始任職於該集團董事會。Yee 擁有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院的醫學博士學位以及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公共衛生學院的公共衛生碩士學位。

“公共服務是我們家的傳統,我很榮幸能被任命為加州亞太裔美國人事務委員會的委員,延續這一傳統。非常感謝 APAPA 的背書,幫助我實現了這一目標。” CAPIAA 委員 David Yee 博士說道。

APAPA-GAC 的成員還包括:Amit Pal、Amy Matecki 博士、Jacqui Nguyen、Stephanie Sat 法官以及 Stuart Hing 法官。

“支持多元化社群是很重要的工作。我們很榮幸能幫助和推薦這 多優秀的、合格的候選人。”最近重新被州長任命為加州針灸委員會委員的 Amy Matecki 博士說。除了 Matecki 博士,州長 Newsom 還同時在該機構內任用了 Yong Ping Chen 博士,她同時也是新成立的 APAPA太平洋海岸的分會主席。2021 年,William Liu 被任用為加州賭博控制委員會成員。

APAPA-GAC 每個月都會召開會議,審核並支持那些對州長任用感興趣的申請人。加州境內設有 400 多個委員會和理事會,對任用感興趣的候選人可以訪問 www.apapa.org 了解更多信息。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