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裔中谷作家 獲任桂冠詩人

加州桂冠詩人赫里克。赫里克個人網站

中谷城市佛斯盧(Fresno)韓裔作家兼教授赫里克(Lee Herrick)曾發表多部著作,新獲州長紐森任命為加州桂冠詩人,將負責提倡加州詩作發展。紐森讚賞赫里克一系列「探索加州經驗的多元與活力的工作」。

《洛杉磯時報》報道,52歲的赫里克於韓國出生,10個月大時被來自北加州的養父母領養。

曾為佛斯盧市桂冠詩人的赫里克,目前於佛斯盧市立大學(Fresno City College)及位於太浩湖的內華達大學雷諾(Reno)分校任教。他與妻女居於佛斯盧。

赫里克稱「對於獲任命為加州桂冠詩人,我深感榮幸、謙卑和高興。」

赫里克是三部詩集的作者,也在大量文學雜誌、名詩選集和課本上發表詩作。

上一位加州桂冠詩人是焦亞(Dana Gioia),她曾任國家藝術基金會主席,於2015至2018年擔任加州桂冠詩人。自焦亞離任後,該職懸空至今。

該任命需經州參院確認,為期兩年。美聯社佛斯盧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