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健康協會午宴邀百人出席 獲社區支持爭取經費拓闊服務

美亞健康協會舉辦「感恩有你」 午餐會, 社區友好踴躍出席參與。 梁敏育攝

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博士(中)熱烈歡迎美中餐飲協會會長鄭時坦(左1)、亞裔文化中心校長徐婕雯(左2)、美國福建總商會會長黃寶章(右1)、副會長宮宇容(右2)。 梁敏育攝

2022年感恩節即將來臨之際,19日中午美亞健康協會(MAHA)在新辦公大樓舉行「感恩有你」午餐會,邀請了近百位社區友好們前來歡聚一堂、以表達美亞健康協會對社區感激之心。

嘉賓們欣然赴會,除了在感恩節之前能舊雨新知見面問好,更重要的是向美亞健康協會多年來對華人社區作出的各項貢獻,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對華社提供多方的支援表達他們的敬意。

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博士歡迎所有嘉賓的撥冗蒞臨。劉紅表示,美亞健康協會自成立以來,得到社區各界的支持與參與、19年來一路與美亞相伴同行!華人社區逐漸的壯大、美亞健康協會也不斷的發展,拓寬服務項目與內容,急需社區的持續支持。美亞健康協會在努力提供、爭取的服務項目經費,目的也是為了更好的幫助社區居民,提高華人的健康水平和提升生活質量。

紅博士首先介紹了MAHA自疫情以來,為華人社區提供疫苗接種,多次分發防疫物資、組織健康講座和體檢等項目。此外,針對在疫情期間,人們被困在家衍生的焦慮症、憂鬱症等心理健康的問題。美亞健康聯盟全力開拓心理健康服務、也爭取到聯邦、伊州和芝加哥市提供的項目經費,為華社居民開設了心理健康咨訊與醫療等服務。劉紅介紹,目前美亞健康協會有10位雙語工作人員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其中6名是持證的專業心理咨詢師。在新辦公樓二層還增設了14個專門用于心理諮詢的房間。

回饋社會感恩社區支持協助
同時,今年美亞健康協會還爭取到伊州政府,提供的兩年50萬美元的伊州職業培訓基金,用於開設中餐行業技能提升培訓班。目前首屆培訓班18名學員在上月已順利結業,走上工作崗位。第二期培訓班也已經開班。劉紅提到,美亞健康協會是唯一一個獲得此資助針對中餐行業培訓人才的亞裔組織。培訓課程的目標主要是為了提高中餐業在美國的生存技能,以及開展中餐行業專業人士的培養和培訓,特別是讓對創業人士提供了各方的協助。

當天,布置的喜慶洋溢的大廳,出席的嘉賓包括了華聯會主席吳灝、科工專會長楚非、副會長李曉靜、福建總商會會長黃寶章、美中餐飲協會會長鄭時坦、兩會會長方燕輝、華埠更好團結聯盟主任陳本恩、黃河藝術團團長楊左、婦女商會會長倪愛榮、華博會行政主任劉振斌、和統會會長李紅衛、王亞勤夫婦、廣州協會會長勞潔梅、亞裔文化中心校長徐婕雯、黃氏宗親會美中總長黃國銘、主席黃立仁、副主席黃永深、芝北中文學校校長孫彥釗、滿素潔夫婦、協勝公會總理陳羨韶等嘉賓。

華聯會主席吳灝稱當天友好們歡聚一堂、感恩MAHA 對僑胞的貢獻。吳灝稱在新冠期間、大家都明白了健康是第一的重要。他祝願每一個人身體健康、家庭和睦、事業有成。

美亞健康協會董事鄭金光醫生聲稱,美亞健康協會為華社提供各種醫療服務,特別是新冠期間的疫苗接種、防疫物資以及心理健康咨訊、免費醫療檢查等。鄭金光醫生當天表示,美亞健康協會也是需要社區各界的鼎力支持的,新辦公室大樓耗資逾300萬美元,因此舉辦籌款晚會希望各界踴躍購票支持。

福建總商會會長黃寶章感謝美亞健康協會多年來與福建總商會的協手合作,包括了近期MAHA與美中餐飲協會合作對中餐行業技能提升培訓班,黃寶章稱在美的華人不少是從事中餐業者,培訓班進一步能夠幫助到不少業者與將來有意創業的華人。

成立於2003年的美亞健康協會為非牟利機構,旨在為美中地區亞裔居民提供各種醫療服務,特別是幫助低收入亞裔社區居民突破語言及文化的障礙,爭取同等醫療服務。通過舉辦免費醫療檢查、社區宣傳教育、醫療領域調查研究、社區健康檢查、疫苗接種、參與主流政治等方式,美亞健康協會為亞裔社區積極謀取醫療福利。該機構每年服務社區居民達到3萬多人次。

MAHA特別在幫助低收入居民、解決語言及文化的障礙,爭取同等醫療服務,提供健康檢查、疫苗接種與申請醫療保險等。在2021年美亞健康協會獲得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基金會資助,成立了芝加哥第一個亞裔健康平權聯盟(Asian Health Equity Alliance),公平的獲得新冠疫苗及其他資源。此外,美亞還設有為殘障人士提供職業培訓與尋找合適的工作機會,讓他們可以自力更生、重新回饋社會。

美亞健康協會在11月26日(星期六),時間從上午8時至11時,在218 W 26th Street,Chicago,進行抽血檢查服務。項目包括腎臟、心臟、肝功能、缺鐵性貧血、總膽固醇、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乙型肝炎抗原、乙型肝炎核心看他、血壓、骨質疏鬆健康等,所有驗血化驗費只需50元。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