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長瑞蒙洛帕茲退選市長 轉而尋求再連任芝市議員

宣布退出芝加哥市長競選的第15區區長瑞蒙洛帕茲。

西南側第15區區長瑞蒙洛帕(Raymond Lopez)在21日宣布,他將退出2023年芝加哥市長的競選,轉而尋求連任第15區的市議員(區長)的席位。

第15區的管轄區域包括了後院社區(Back of the Yards)、布萊頓公園和西鸚哥林社區(Brighton Park and West Englewood)他是今年第一個宣布要參選2023年2月28日芝加哥市長競選的市議員,同時他也是現任市長羅麗萊德福特的對頭人,兩人經常爭執不已。

雖然洛佩茲一直是一位積極的活動家,走訪了整個城市的社區,但他未能像他的一些競爭對手那樣籌集到那麼多的錢。市議員很少宣布競選市長,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們無法在競選連任的同時也競選市長的席位。不過,在明年的芝加哥市長大選中,另外兩名市議員也宣布對萊特富特提出挑戰,即是羅德里克索耶 (Roderick Sawyer) 和索菲亞·金(Sophia King)。

洛佩茲說他的決定是「為了城市的利益」,因為「擁擠的競選只會讓市長受益」,他強調必須打敗萊德福特才能拯救芝加哥。在周一的新聞發布會上,洛佩茲表示拒絕支持另一位候選人。

自2015年當選為第15區區長以來,洛佩茲一直是芝市最著名的市議員之一。自2019 年以來,洛佩茲一直與萊特富特不和,並指責她消極、小氣和報復心強。但批評洛帕茲的人也說他也有這些毛病。反過來,市長萊德福特指責洛帕茲是被起訴的安德海巴克(Ed Burke)的盟友。暗示著洛帕茲也是上樑不正下梁歪的人。

洛佩茲區長在打擊犯罪問題方面獲得民眾的肯定。在布萊頓公園某次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後,洛佩茲說他很感激「沒有無辜的生命喪生」據悉,他在第15區獲得很高的支持度,因此相信他爭取連任的獲勝當選的機會很大。

明年的芝加哥大選,目前已經有多個選區的區長已經公布不再尋求連任、或者選擇「辭官歸故里」的。 包括了48區區長歐德文、12區區長已經當選為庫克郡委員、多個選區的區長宣布退休。因此,相信明年在芝加哥市議會將出現不少新面孔。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