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隊駐地酒店火警驚魂

世界盃剛剛開幕,參賽的非洲國家加納隊就經歷火警驚魂。當地時間20日14時30分過後不久,加納隊在多哈的駐地酒店的響起緊急警報,敦促所有居住者進行疏散。

卡塔爾消防人員在不久後趕到,並處理了緊急警報。經過大約45分鐘的檢查後,酒店被標記為安全狀態,所有住客都能夠重新入住他們的酒店房間。不止駐地酒店發生警報,加納隊此行可謂意外頻頻。早前就有媒體報道,加納代表隊竟然忘記把球衣帶去卡塔爾,鬧了一場烏龍。

由於球衣還留在加納,加納球員們在賽前只能穿著T恤進行練習,加納足球協會也已火速透過郵政運送,將國家隊球衣寄往卡塔爾。加納將於25日零時首戰葡萄牙,加納足協十分擔心球衣無法在比賽前送達,屆時球員可能無法穿著國家隊戰袍應戰。

加納還想到一個替代方案,就是可能請球衣贊助商Puma「八百里加急」趕製大量球衣並送往卡塔爾,不過加納足球媒體Ghanasoccernet.com的推特發文澄清,國家隊球衣早已在球員抵達前就送至卡塔爾首都多哈的酒店內,而球員們訓練時是穿著Puma的新球衣。

加納在2010世界盃上一路披荊斬棘,在八強對上勁敵烏拉圭,最後因烏拉圭明星前鋒蘇亞雷斯的門前手球犯規,與晉級失之交臂,最後止步八強,加納也是繼1990年喀麥隆和2002年塞內加爾以來,非洲第三支躋身世界盃八強的隊伍,睽違8年後再度站上世界盃舞台,加納身處在強敵環伺的H組,首戰就對上葡萄牙,如何在比賽中殺出重圍,加納的表現必須得要超出水平。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