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德善堂舉行2022年度敬老聯歡晚會

中山德善堂正副主席、顧問、理事合影。蕭強攝

中領館官員、陽和總會館和美國華商總會首長親臨,與德善堂首長共同敬酒。蕭強攝

( 本報訊 )中山德善堂於11月13日晚假座華埠荔香酒家舉行2022年度敬老聯歡晚會。中領館領事庄元元、領事徐思睿;陽和總會館秘書馬金權;顧問陳國慶、吳耀庭;監視長劉文光及屬下各善堂首長;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等嘉賓;德善堂主席孫志中監事黃海泉、獎學金主任孫志雄、顧問洪桂強等理事、長者鄉親出席聯歡。中文書記洪順祥擔任晚會司儀。

主席孫志中致歡迎詞,他首先感謝中領館官員、各兄弟善堂,各社區友好團體以及商號親臨捧場和支持。並提及2022年疫情還在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我們原訂於8月5日舉辦的獎學敬老聯歡晚會要延遲到今天才能舉辦。他在此表達三個願望:第一願望是感恩德善堂的前輩們無私的奉獻,為善堂建立良好的基業,使到我們今天議事有會址和聚會有場所 ,讓我們的獎學敬老活動和春秋二祭以及各項活動得以延續,希望我們能夠傳承前輩的偉大奉獻精神,將德善堂繼續發揚光大。第二願望是遵從扶老助幼的精神,目前德善堂有將近一百名 80歲以上的老會員,扶老助幼是德善堂一向的宗旨,今年特別成立敬老基金,用於特別慰問和感謝80歲以上的老會員,對敬老活動的熱情參與和支持,也是讓我們有機會向你們表示感謝,讓這份敬老的心意能夠持續傳承下去。他稱今年獎學金頒獎典禮已於8月5號在德善堂會議室舉行,一共有16位學生獲獎,他們均成績優秀,希望他們學業有成,回報父母,回報善堂,能多回來善堂探望鄉親,積極參與善堂活動。第三願望是期待明年疫情受控的情況下,德善堂繼續組織會員交流活動,吸引更多年輕鄉里加入德善堂,努力推動會員理事年輕化,更好地促進善堂會務健康發展。最後,代表理事會全體同仁,感謝各位顧問, 各位監理、會員一直以來 對德善堂的支持和鼓勵,期待今後繼續友好往來,共謀發展。

中領館領事庄元元用粵語致詞,他表示自己是福建人,二十多年前,曾在廣東、香港工作一段時間,所以能說簡短的廣東話。他感謝中山德善堂多年來對中領館的支持。並贊揚德善堂同仁秉持中華“尊老、敬老、愛老”的傳統文化,每年舉辦敬老活動,豐富長者的晚年生活,值得稱頌。領事庄元元提及:近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正在北京召開,這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達到新高度新境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指明前進方向。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向港澳同胞、臺灣同胞、廣大僑胞在內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同時表明,在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中國將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第二個百年目標奮鬥方向繼續向前發展。最後,他希望在主席孫志中、副主席鄭卓仁等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山德善堂繼續為和諧僑社發展、中國國家和平統一、為中美友好關系健康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陽和總會館馬金權秘書致詞,他表示很高興出席舉行2022年度敬老聯歡晚會,並喜見今天與眾多長者朋友共聚一堂,倍感開心。他談及德善堂多年來支持陽和總會館會務發展,同仁一直熱心僑社,關愛僑胞,團結鄉親。祝願在座嘉賓及長者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鄭卓仁副主席致答謝詞,高華昆監事長介紹嘉賓。隨後,德善堂首長孫志中、鄭卓仁、高華昆、孫志雄、馮麗寶、陳展明、鄭珠英共同向出席活動長者派發敬老紅包和敬老鮮花。

中山德善堂舉行2022年度敬老聯歡晚會在歡樂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