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波利托政府與學生圓桌討論 慶祝擴大早期大學課程和資源進展

貝克-波利托(Baker-Polito)政府與高中生和大學生一起進行圓桌討論。州政府供圖

17日,貝克-波利托(Baker-Polito)政府與高中生和大學生進行圓桌討論,以強調政府在減少獲得大學學位的障礙和負擔能力方面取得的重大進展。貝克州長和副州長卡琳·波利托、教育部長詹姆斯·佩瑟、高等教育專員(DHE)諾埃·奧爾特加、參議院議長卡倫·斯皮爾卡、弗雷明漢州立大學校長南希·涅米博士、麻省灣社區學院校長大衛·波德爾和立法者聽取了意見,從當地學生了解政府的早期大學(Early College)計劃和財政援助計劃,如MassGrant Plus,如何讓他們有機會攻讀大學課程、學分和學位。

貝克說,自上任以來,為麻州的學生提供一條清晰、方便的大學之路一直是首要任務,政府對早期大學等項目的重大投資對學生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

自2017年啟動早期大學計劃以來,貝克-波利托政府已在全州範圍內努力擴大早期大學,以大增在高中畢業前免費參加大學課程並獲得學分的高中生人數。州長簽署的2023財年預算包括大增早期大學資助,使年度總投資超過1900萬美元。

教育部長詹姆斯·佩瑟說,在過去幾年,一直努力通過創造更多負擔得起的途徑來增加進入大學的機會,提高大學畢業率,特別是對於第一代大學生和代表性不足的學生群體,簡化學生從一個大學轉移學分的過程公共校園到另一個,並通過消除低收入學生未滿足的財務需求來解決負擔能力問題。通過所有這些舉措,我們在大學負擔能力方面取得長足進步,並且非常高興它們改變成千上萬年輕人的生活。

早期大學課程將傳統的高中課程與在學院或大學獲得大學學分的機會相結合。目前約有5,400名學生在英聯邦的50所高中註冊早期大學課程。教育執行辦公室預計,到2024-2025學年,這一數字將增到8,700名學生。大約一半的英聯邦門戶城市在其高中開設早期大學課程,而就讀早期大學的學生中近60%來自低收入家庭。超過一半的早期大學學生認為自己是有色人種。

參加早期大學課程的學生進入大學的比率明顯高於高中同齡人,這提高低收入、少數民族和第一代大學生的大學畢業率。2019年,約76%的早期大學學生畢業後進入了大學,而沒有參加早期大學的同齡人中這一比例為55%。

2018年,貝克-波利托政府推出MassGrant Plus獎學金,以支付所有低收入社區大學生未支付的學費和強制性費用。獎學金後來擴大到所有符合條件的公立學院和大學學生,現在包括所有符合條件的馬薩諸塞大學學生。MassGrant Plus是一項基於需求的最後一美元補助金,使成千上萬的本科生能夠進入州的公立學院和大學就讀,而無需為與教學相關的學雜費承擔個人債務。作為2023財年預算的一部分,貝克州長簽署一項歷史性的財政援助增加計劃,州獎學金達到創紀錄的1.75億美元,自2015年以來增長85%以上。這項投資使MassGrant Plus經濟援助贈款能夠擴展到社區學院、公立大學和馬薩諸塞大學的所有符合收入條件的學生,確保每個公立高等教育校園的每個低收入學生都能獲得學費和強制性費用完全覆蓋。

MassGrant Plus獎學金由每所公立學院或大學頒發給學生。高等教育部更新指導方針,為校園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使授予補助金的過程更容易,以支付學費和教學費,以及書籍和用品的津貼。確保每個公立高等教育校園的每個低收入學生的學費和強制性費用都將得到全額支付。

今年秋天,高等教育部學生經濟援助辦公室還推出MASSAid,這是一種大學費用和經濟援助資格工具,可讓未來的大學生了解他們的預期大學費用。提交聯邦免費學生援助(FAFSA)申請的學生將在提交 FAFSA後72小時內自動收到來自馬薩諸塞州學生經濟援助辦公室的短信,邀請他們在MASSAid上創建一個賬戶,以了解有關州財政援助的更多信息機會。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