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老協金色莊園社舉辦 感恩節暨聖誕新年聯歡會

華美老協的義工團隊。

11月15日上午,位於Up-county Recreation Center的華美老協所屬金色莊園,舉行了一場感恩節暨聖誕新年聯歡會。今天是該社團各個活動組一年來豐富多彩活動的展示日。

當社長李大千先生宣布聯歡會正式開始後,由指導老師葉有成等帶領的太極拳班首先登場亮相。他們這次為聯歡會呈上的是「五行健康操」、「三十二式太極劍」和「二十四式太極拳」。

五行健身操是體操的一種,它的功能在於讓全身所有的部位都得到一定的鍛煉。堅持做操可讓手、腰、腿、臀等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得到很好的運動,有效地燃燒部分脂肪,讓老人們對自己的生活更加自信。由於這套健身操的動作相對簡單易學,且帶有趣味性,所以非常適合老年人的健身。

這項在社團里已具有著十幾年傳統的運動項目,今天又一次展示了他們的成果。隨著背景音樂的響起,成員們整齊地列隊排開。他們跟著老師們從手部運動開始,然後進入頸部與肩部運動、最後是腳部與足部運動。那專注的眼神和收放自如的左右擺動,盡顯年輕人難以擁有的穩重。

由羅平老師等指導的廣場舞班,今年給聯歡會帶來了四只風格迥然不同的舞蹈:「格桑拉」、「送你一束康乃馨」、「山水情歌」,和「Mojito」。格桑拉在藏語中意為「金露梅」,是一種生長在高山地區極其耐寒的草本植物。它喜愛高原的陽光,也耐得住雪域的風寒;它美麗而不嬌艷,柔弱但不失挺拔。

《Mojito》是一只極具爵士風格的舞蹈。舞蹈的動作編排幅度之大、節奏之緊湊,要恰當地掌握動作要領,的確會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場上的舞者們無所畏懼,心步曲韻,頂著一頭華發,個個都舞得那麽認真投入。

這項運動的最大特點是在舞動肢體的同時,又不失保持身體的平衡。由於此運動具有相對的安全性,所以非常適合腿腳不太方便、且身體活動量不足的長者通過運動來達到健身的目的。

成員們隨著音樂的變化輕快地運動著,將包含在「樂」中的快活、安適之意淋漓盡致地舞了出來。而民族舞班的舞蹈《鄱湖漁歌》,則以一襲湖藍色的裙衫、一頂醒目的黃色鬥笠和不斷變化的隊形,勾勒出一幅幅漁家兒女在不同季節劃船打魚的歡樂情景。

集體舞是社團又一項頗受歡迎的活動。田納西華士以及恰恰,是他們這次的參演節目。這類注重大眾化、聯歡性以及運動功能的舞蹈,即使是一般沒有所謂的「跳舞細胞」者亦可大跳特跳。它的音樂之輕快,足以使人一曲終了全身舒暢。

在邱爾文老師的帶領下,今年才開課的英語班成員及全體會眾演唱的「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可謂令人耳目一新。朱顏鶴髮,感心動耳,裊裊余音,猶如林籟泉韻,將今年社團的聯歡會畫上了一個完整的句號。

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