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紐約州離婚 張德海律師經驗豐富

張德海律攝於辦公室。

張德海律師淺談紐約州離婚,張律師經驗豐富,內文談及有關各項主要分別及細節。

紐約州離婚淺談;主要型別:

1.無爭議離婚:夫妻雙方都要離婚而且對子女的監護權、撫養權、夫妻贍養費、房產、資產等婚姻財產方面毫無分歧。

2.協議離婚:夫妻雙方同意離婚,並對財產的分配,子女監護權,生活費,或夫妻贍養費全部達成協議,並落實到書面文字。

3.爭議離婚:夫妻雙方對是否離婚或對子女的監護權、撫養權、夫妻贍養費、房產、資產等婚姻財產方面有分歧,需要法庭的介入。

4.宣布婚姻無效:如夫妻雙方結婚時間很短,是因為誤會而結婚,或一方採用欺騙手段騙婚,受騙的一方可以向法庭提出要求宣布婚姻無效。被宣布無效的婚姻不算結婚。不計入結婚次數。

5.登報離婚:配偶離家出走,杳無音訊,當事人在透過各種方式找不到配偶的下落時,可以向法庭提出申請,透過登報通知,提出離婚。

6.缺席判決:收到離婚訴狀後,一般只有20天時間給對方答覆,不管是同意還是不同意對方提出的條件,都要通知對方,將收到的訴狀扔進垃圾桶或置之不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因為法庭可以缺席判決,讓對方不戰而勝。

紐約州離婚淺談:有爭議離婚之子女的監護權和生活費

子女監護權跟當事人有無工作,父親母親,或者收入多少沒有必然關係。家庭婦女拿監護權大有人在。父親拿到監護權也比比皆是。

紐約州使用收入分配模式(Income Share Mode) 來決定子女的生活費。計算夫妻各自收入在總收入的百分比;將這百分比乘以撫養子女所需的費用,即可算出父母各自應付的撫養費。當離婚案件中涉及到未成年子女,則法院會做到以孩子的最佳利益(Best Interest)來做考慮。

如果夫妻雙方無法對子女監護權的問題達成一致意見,則法院會根據自身的自由裁量權對子女的監護權做出裁定。

以下幾點是法院在對監護義務時必須考慮的因素:1.監護一方與非監護一方的經濟狀況;2.孩子的身心健康狀況以及其個人愛好興趣等;3.在婚姻期間孩子享有的生活水平;4.父母對孩子健康成長的非金錢方面的付出與關心;5.父母雙方是否淨收入差距懸殊; 6.其它對於子女監護有重要影響的因素。

紐約州離婚淺談之:有爭議離婚之夫妻扶養/贍養費在紐約州,法院將會考慮所有下列情況判決扶養/贍養的費用的支付:1.雙方各自的收入或已有資產,包括財產分割中判決的財產;2.婚姻存續的時間以及雙方各自的年齡和健康狀況;3.雙方各自可能的收入能力;4.雙方各自是否有能力尋求幫助以獨立維持生活,需要多少時間;5.是否降低或失去了終生的掙錢能力;6.婚生子女與哪一方共同居住;7.稅務後果;8.申請扶養費的一方作為配偶、家長、有收入者和主婦等為家庭所做的貢獻和服務,以及對對方事業或事業前景作出的幫助;9.資產的消費和損耗;10.任何出於非公平考慮而進行的財產轉移或財產負擔請求(如留置權等);11.法院明確認為適當公平的其他考慮因素。夫妻收入相當的情況下,或者結婚時間很短,無特殊情況,一般不需要付夫妻贍養費。

紐約州離婚淺談之─有爭議離婚之財產分割:

紐約州是一個「公平分配」之州,公平並不等於平均,而是法官根據當事人雙方的財產情況依據公平的方式進行分割。通常情況下法官在考慮以下因素:1.婚姻期間及離婚訴訟開始時雙方的收入及財產情況;2.姻持續的時間長短,雙方的年齡及健康狀況;3.離婚後繼承權和退休金權利的喪失情況;4.夫妻一方對登記在另一方名下的財產,無論是動產還是不動產,具有促進其增值、提高或是積累的作用;5.婚姻財產中動產與不動產的情況;6.夫妻雙方將來可能的經濟狀況;7.其它對於財產分割有重要公平和正確影響的因素。結婚期間購買的資產是在個人名下還是雙方名下,並不重要。

紐約州離婚淺談之:無爭議離婚;

夫妻雙方都要離婚而且對子女的監護權、撫養權、夫妻贍養費、房產、資產等婚姻財產方面毫無分歧。一般來說在紐約州無爭議離婚可以透過以下步驟:1.準備所有的離婚檔案。並由提起離婚申請的一方向法院購買案子號碼。2.將帶有案件號碼的相關檔案送達被告方。3.被告方簽字之後, 將原版檔案寄回。4.原告將所有檔案準備妥當後呈送法庭。5.法官批准後,原告自行去法庭取回批准書,並送達被告。在無爭議離婚的情況下,在紐約市可從檔案遞交給法院之日算起在四個月到半年左右時間完成離婚程式。紐約州沒有快速離婚的服務,有當事人為了快點離婚,就去拉斯維加市辦快速離婚,美國移民局有時拒絕承認這樣的離婚有效,結果是離婚結婚幾年後還要重來一次,真是勞命傷財。

紐約州離婚淺談之:離婚理由

在2010年之前,紐約州夫妻離婚一定要證明對方有過錯。主要離婚理由是:1.一方受到另一方的虐待,包括精神上或肉體上的虐待。如動手或者謾罵。2.拋棄是指一方離家出走一年以上,或夫妻一方強行把對方拒之門外,且時間超過一年以上,或者夫妻一方拒絕過性生活超過一年以上。3.監禁或服刑。若一方服刑三年以上,另一方可提出離婚。4.通姦、外遇、第三者插足。5.雙方有籤分居協議一年以上,即可提出離婚。在2010年8月16日,紐約州州長簽署了法律。根據新法律,除了對方有過錯可以提出離婚以外,如果任何一方認為婚姻已經「不可挽回地破裂」超過六個月,無需證明對方有任何過錯,就可以提出離婚。無過錯離婚是對有過錯離婚的補充,不是替代。

紐約州離婚淺談之:

居住條件;絕大部分紐約州居民都可以在紐約州提出離婚。案子啟動時,具體居住要求如下:1.夫妻任何一方在紐約州居住超過兩年。2.導致離婚的理由發生在紐約州,夫妻任何一方在紐約州居住超過一年。3.夫妻結婚後曾經在紐約州一起居住過,而且一方現住紐約州超過一年。4.夫妻在紐約州登記結婚,而且一方現住紐約州超過一年。5.夫妻都在紐約州居住,導致離婚的理由發生在紐約州。以上符合任何一條,皆可以在紐約州提出離婚。夫妻都是外州居民,不可以在紐約州提出離婚,家在紐約州,人在外州上班,可以在紐約州提出離婚,水牛城、羅撤斯特,屬於紐約州。不是外州。

本文由張德海律師提供,地址;136-20 38th Ave,RM#9G,Flushing NY 11354 電話:718-463-1111,飛越皇后大樓9G,經驗豐富,維護客戶權益。

紐約訊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