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步真子公主後塵   日皇室傳為悠仁親王選妃  「天才童星」被點名

日本皇室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2021年底力排眾議,不惜放棄皇室身份下嫁「平民」大學同學小室圭,婚後屢傳負聞,還登上國際新聞版面。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皇室不想真子公主的弟弟、皇室第二順位繼承人「悠仁親王」步姐姐後塵,雖然悠仁僅剛過16歲,已開始為他「選妃」鋪路,且有皇室評論家點名有「天才童星」之稱的女藝人蘆田愛菜是理想人選之一。

做皇室人員固然風光,但生活難全然隨心所欲,談婚論嫁更非純綷個人之事。「悠仁親王」最近在母親紀子妃的安排下,打破傳統進入男女生混合的名門學府筑波大學附設高中就讀,外界解讀是為了方便替他「選妃」,甚至為他未來「繼位」鋪路。

悠仁親王是文仁親王和紀子妃的兒子,上有姊姊真子和佳子公主。文仁親王是現時日本天皇第一順位繼任人,即下任天皇,而悠仁親王是第二順位繼任人,即「下下任天皇」。甚至有人認為,文仁親王比胞兄仁德天皇只相距五歲,未來不排除會由悠仁親王直接繼承天皇之位,所以這位年輕親王的婚事是關乎日本皇室的大事。

小時的悠仁親王(左)
小時的悠仁親王(左)

 

 

 

 

蘆田愛菜自小在鏡頭下成長。
蘆田愛菜自小在鏡頭下成長。

 

蘆田愛菜童年曾出演過荷里活大片「悍戰太平洋」。
蘆田愛菜童年曾出演過荷里活大片「悍戰太平洋」。

 

蘆田愛菜長大後成了學霸藝人。
蘆田愛菜長大後成了學霸藝人。

 

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宮內廳已經在為悠仁找尋合適的親王妃,並引述評論家八幡一夫指,讓悠仁早點選定結婚對象的原因,是為了讓他可以早點結婚生子,穩定王位繼承,因為一旦天皇德仁真的直接將皇位傳給悠仁,如果到時悠仁沒有子嗣,日本皇室就會陷於沒有王儲的尷尬局面。

日本媒體又指,原先日本宮內廳對皇室成員的戀情都持保密態度,但後來真子訂婚消息曝光,傳媒挖掘出小室圭種種負面消息,此事令宮內廳的想法有變,認為應該像英國王室一樣,提早公布戀情,讓未來親王妃經歷過「洗禮」,也許更好。

至於悠仁的理想對象,八幡一夫說,如果是比悠仁親王更強大的女性會更好,可以在精神層面給予悠仁協助,就像明治天皇的妻子昭憲皇太后,比天皇大3歲,才能陪伴明治天皇度過動盪,他向媒體點名了比悠仁大2歲的「天才童星」蘆田愛菜,說她是符合條件的最佳人選。

蘆田愛菜有「天才童星」之稱號,從小參與電視和電影演出,負面新聞較少,今年考上名校應慶大學醫學系,被視為「學霸藝人」。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