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開設新的市政運營老年中心 12月起為60歲以上老年人提供服務

2022年11月16日,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與Massport合作,宣布在東波士頓開設一個新的城市擁有的老年中心,該中心位於7 Bayswater Street。當天,在她就任市長一周年之際,吳弭市長與Massport、民選官員和社區成員一起在剪彩儀式上參與了新中心的宣傳活動。該中心將由Age Strong Commission運營,並由物業管理部管理。

「這個位於東波士頓的新的、無障礙的老年中心將為我們的老年人增加聯繫和建立社區的機會,」市長吳弭說。「我感謝多年來一直倡導讓今天的開幕成為現實的所有市政府部門、當地合作夥伴和社區成員。」

根據社區意見,東波士頓老年中心將從12月1日開始為老年人(60歲以上的波士頓居民)提供計劃和服務。該中心將在工作日提供午餐,以及健康、娛樂等課程。從現在到12月1日,該中心將在11月21日至23日和28日至30日的正常時間上午8:30至下午4:30為感興趣的社區成員提供參觀服務。

「這個位於東波士頓的新老年中心將提高波士頓老年項目的門檻,並且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當市政府與居民和像MassPort這樣的實體合作以滿足關鍵的社區需求時會發生什麽,」人類服務主管José F. Massó說。「我們很高興能夠提供能夠引起東波士頓所有不同老年人群體共鳴的節目。」

「社會化、聯繫和社區對人類福祉至關重要,」Age Strong專員Emily K. Shea說。「研究表明,有朋友和參加活動的人更健康,壽命更長。新中心將為我們的老年居民提供一個相互聯繫的場所,讓他們過上更豐富、更健康的生活。」

「這是PFD、Age Strong和Property Management之間的一項偉大合作,」運營總監Dion Irish說。「翻新工程允許進行額外的規劃和服務,而新增功能則提高了現有城市環境的可達性。」

前身為波士頓公共圖書館東波士頓巴恩斯分館,新中心址的建設於2020年9月正式開工,由市公共設施部牽頭。

新中心由兩層組成,為老年人提供現代化的無障礙功能,包括電梯(從電梯升級)、波/傳感器門開口而不是按鈕、輪椅可以輕松滾動到的桌子、明亮的燈光、聽力循環系統(助聽器可以連接到),以及帶台階抓手的樓梯。該中心的洗手間足夠大,可以容納一名護理夥伴、輪椅或助行器,還包括雙扶手和不同高度的馬桶座圈,以適應不同身高的老年人。電燈開關安裝在較低的高度,而電源插座則安裝在較高的位置,以適應彎曲的老年人。在中心外,後院有一條步行道,可以提醒記憶力減退的人,還有高架花園床,因此老年人可以坐在輪椅上或無需彎腰就可以參與園藝。

市議員加布里埃拉·科萊塔(Gabriela Coletta)說:「經過許多人的數十年倡導,為我們的老年人開放了這個重要的公民空間。」

「我很高興看到東波士頓高級中心期待已久的夢想終於實現,」州代表Adrian Madaro說。「這是我在任期間一直倡導的事情。我們的老年人是我們社區的基石,這個新的最先進的中心將為東波士頓的老年人提供一個專門的空間來聚集、參與豐富的活動並獲得支持和資源。感謝市強齡團隊和吳市長幫助我們的養老中心順利通過了終點線!」

該市承諾為新中心的設計和建設提供650萬美元的資本預算。為了改善居民的生活質量,Massport與波士頓市合作,為該中心的創建和運營提供了大量資金。

新中心將由精通英語和西班牙語的Age Strong的Lina Tramelli和Luz Leal領導,為東波士頓多元化的老年人社區提供服務。訪問www.boston.gov/ebsc或致電617-461-3131可了解更多信息。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