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國際商務獅子會主辦 著名藝術家張石培從藝65週年暨80華誕慶典

予會好友及張石培老師家眷,與壽星公張石培藝術家伉儷喜切蛋糕。

國際獅子商會會長張春梅代表州眾議員威羡高,向張石培大師(左)頒發賀狀。

( 特約記者葉坤玲報導 )舊金山國際商務獅子會於11月10日晚,假座南三藩市半島豪苑,為中美兩地著名的藝術家張石培大師,舉辦「張石培先生從藝65週年」暨「紀念張石培日」五週年,適逢其會也是張大師80華誕之慶,三喜臨門,更熱鬧非凡。當晚,逾30多位僑界好友及灣區藝術界精英等撥冗光臨,欣賞張石培大師數十年來筆耕不絕的傑出作品的同時,也衷心祝福張大師80華誕,身體健康!賓主歡聚一堂,共同回顧張大師為社會所作之貢獻,也期望年青輩藝術家要承先啟後,再創新績。

張石培老師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學有所成,曾在中國出口商品交易會工作30年,從事美術創作,成績斐然,受到國內外友人認同與贊賞。在1978年,他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一批走出國門舉辦個人美術展覽會的藝術家,張石培成名油畫有《要讓河水上山坡》《山河頌》,當年己入選中國全國美展之列;2000年他舉家移民美國後,繼續從事美術創作至今,堅持不懈已經歷了65個春秋;2017年10月4日在美國三藩市市政廳舉辦《張石培六十年創作展》並發行張石培紀念郵票,時任三藩市市長李孟賢頒布市長行政令,定於2017年10月4日為《張石培日》。

〔有福稱壽星,八十正輝煌〕10日慶會當晚,又恰逢是張石培大師八十大壽誕辰,嘉賓好友共同欣賞回顧張石培大師65年間所創作的藝術作品,其中包括作者三大系列藝術作品「南國水鄉」「花鹿靈動」「點景人物」及最新創作的卡通主題油畫作品《三個老友記》

主辦方舊金山國際商務獅子會會長張春梅致詞,首先代表商會歡迎大家蒞臨的同時並致衷心感謝!她指出,為了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所以舉辦這場有意義的慶會。

今晚我們大飽眼福,透過張大師不同年代的藝術作品展示,原創作思路更加突出,加深瞭解作者對中華繪畫藝術的傳承與創新,一幅幅充滿靈感的中國嶺南派藝術作品,勾起了我們海外華僑對故鄉的懷舊之情,機會難得,受益匪淺。

張石培大師發表感言稱,社會要發展,時代要進步,畫派藝術要傳承,培養後輩更為重要,長江後浪推前浪,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才俊在國家各個領域包括嶺南畫派等,都能成為楝樑,為社會服務!

加州眾議員威羨高並送來賀狀以表祝賀。是晚出席的嘉賓每位均喜獲《2017舊金山張石培日》限量版紀念畫冊,及抽獎幸運兒還可獲得張石培大師原創設計絲巾藝術品。喜切生日蛋糕及祝張大師生日快樂之曲,將慶會推向另一新高潮,讓予會者流連忘返!

當晚出席的嘉賓及好友還有:張石培大師夫人梁摯軍、 子張泳及媳婦 雅南、幼子張硯及太太諾諾,舊金山國際商務獅子會副會長張莉莉、李顧問、美國華商總會前會長張福明、中華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慧妍總會共同創辦人李人芝、美國華美友好聯盟執行主席Athena Liu、石培藝術學院創辦人鄧治、小馬哥、及灣區著名漫畫家雷祖舜、粵曲愛好者雷麗嬋、灣區建築專家Danny老闆,社區發展專家鄧顧問等。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