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檢察長希利呼籲美國參議院通過立法 保護公眾免受劇毒「永久」化學品侵害

於2022年11月8日贏得了州長選舉的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

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於11月9日領導了一個由18名總檢察長組成的聯盟,呼籲美國參議院通過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其中包含必要的保護措施,以對抗在全國各地的社區公眾健康構成嚴重威脅的多氟烷基和全氟烷基(PFAS)這一類「永久」劇毒化學品。

「馬薩諸塞州的城鎮繼續花費數百萬美元來保護我們的居民和環境免受這些危險化學品帶來的嚴重風險,」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說。「我們需要聯邦政府的幫助來識別和清理受污染的場地,確保我們的居民擁有安全和清潔的飲用水,並評估PFAS對公眾健康和我們的自然資源日益增長的威脅。」

在當天發送的一封信中,該聯盟敦促參議院領導人向美國國防部(DoD)提供必要的工具,以進行補救和清除PFAS污染,以保護公眾健康和環境。包括馬薩諸塞州在內的全國各州目前正在花費數千萬美元來應對PFAS污染造成的嚴重健康危害,而這些化學品對公眾和環境的威脅正在增加。在信中,該聯盟支持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結論,即要有效解決PFAS化學品的持久性和毒性問題,我們需要採取「政府整體」的方法。

PFAS是人造化學品,自1940年代以來已用於生產無數消費品,包括含有ScotchgardTM的紡織品;TeflonTM產品,包括不粘炊具;食品包裝;和防水衣服。幾十年來,美國軍方、機場、工業設施和地方消防部門也使用了含有PFAS的滅火泡沫。據估計,在99%的美國人口的血液中都可以檢測到PFAS。

PFAS對人類和動物具有劇毒,並且極難在環境中降解——這就是PFAS被稱為「永遠的化學品」的原因。接觸各種PFAS,包括通過受污染的供水,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包括對疫苗的抗體反應下降、兒童感染風險增加、兒童發育問題、出生體重下降、睪丸癌和腎癌、潰瘍性結腸炎、肝損傷、和甲狀腺疾病。

總檢察長敦促參議院採用眾議院NDAA法案中出現的額外保護措施,該法案最近獲得了強大的兩黨多數通過。這些規定包括:

要求國防部對PFAS污染物的所有清理工作都滿足最嚴格的州和聯邦標準和健康建議;2025年10月1日後禁止採購含有PFAS的個人防護消防設備(供應不足除外);要求國防部向軍事委員會簡要介紹該部門為識別含有全氟辛酸和全氟辛烷磺酸的物品而採取的步驟,以及為限制這些產品的採購所做的努力;要求國防部向國會提供一份詳細報告,說明建立一個程序,提醒現役和退役武裝部隊成員(及其家人)注意PFAS的暴露;要求國防部報告在更換含有水成膜泡沫(AFFF)的滅火劑方面取得的進展,以及軍事設施周圍已知或疑似與AFFF以外的物質相關的PFAS污染;指示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擴大其對PFAS污染對健康影響的研究,並向國會報告;和指示DoD與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協調制定一項計劃,以測試DoD運營的學校飲用水中的PFAS,並安裝安全有效的過濾系統以滿足州和聯邦標準。

AG Healey是總檢察長聯盟的成員,該聯盟呼籲國會在2021財年和2022財年的NDAA中解決PFAS問題。

周一,AG Healey加入了由18名總檢察長組成的聯盟,向EPA提交評論,支持其擬議的規則,根據聯邦超級基金綜合環境響應、賠償和責任法案,將兩種最常見的PFAS化學品指定為危險物質程序。該提案將清理責任轉移給污染者。該評論呼籲EPA考慮對整個PFAS化學品類別的指定。

AG Healey的環境保護部門已將應對與PFAS相關的日益增長的公共衛生風險列為優先事項。自2019年以來,AG Healey多次敦促國會和EPA制定強有力的PFAS監管、報告和監測標準,並協助各州和社區支付飲用水處理和其他清理措施的費用。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