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牢牢掌握燈塔山權力三角 這將對馬薩諸塞州意味著甚麼?

當選州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接受了記者採訪,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在州議會大廈會見後在一旁觀看。 JESSICA RINALDI/GLOBE STAFF

莫拉.希利(Maura Healey)於2022年11月8日(周二)的選舉以無數種方式創造了歷史,但這也標誌著燈塔山(Beacon Hill)最重要的領導三角關係的轉變,這是三十年來第二次將權力的杠桿牢牢地掌握在州眾議院、參議院和州長辦公室的民主黨人手中。《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了詳細報道。

報道首先指出,雖然有些人可能認為希利的就職典禮將開啟一個共和黨州長無法實現的進步政策和成就的新時代,但立法者和長期的燈塔山觀察員表示,現實情況是,對一個政黨的全面權力投入可能會導致更多摩擦和討價還價,而不是隊伍之間的和諧。

參議員傑米.埃爾德里奇(Jamie Eldridge)說,「如果說有甚麼不同的話,那就是民主黨行政部門和民主黨立法機構之間的關係實際上會導致更多的衝突。」埃爾德里奇是阿克頓民主黨人,自2009年以來一直在參議院任職。「誰是燈塔山上最有權勢的民主黨人,這是一場自然的較量。」

報道說,問問德瓦爾.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就知道了。他在2007年至2015年擔任州長的兩個任期內的黨內鬥爭——這是民主黨最後一次完全控制燈塔山。帕特里克以律師和企業高管的身份競選州長,此前沒有從政經驗,他與立法者的關係不穩定,而且作為政治新手,有時會跌跌撞撞。

他在2007年首次嘗試使賭場合法化,但被當時的眾議院議長迅速否決。直到新議長羅伯特.A.德萊奧(Robert A. DeLeo)最終支持該法案後,它才得以復活。當帕特里克在2013年的州英聯邦國情諮文中公布他的增稅計劃而沒有事先通知立法者時,許多議員認為這是一種侮辱。

報道分析道,但是,希利是一位兩屆司法部長,在民主黨中深受支持,他是一位與帕特里克截然不同的政治家,帕特里克是真正的燈塔山局外人。關於未來將在多大程度上反映過去,存在著不同的觀點。

「德瓦爾.帕特里克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新手,」在帕特里克第二個任期內擔任公關總監的傑西.默梅爾(Jesse Mermell)說。

報道認為,一方面,希利的獲勝為渴望通過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沒有機會通過立法的進步立法者打開了新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她中庸的競選承諾和對貝克的熱情表明,也許立法機關應該期望新老闆與舊老闆非常相似。

自從他的第一次競選以來,貝克一直把自己塑造成對民主黨的制衡,即使民主黨在參眾兩院都享有絕對多數席位,他也迫使對主要立法進行修改。例如,他成功地迫使民主黨人接受在限制面部識別技術方面的妥協,而不是在2020年警察改革法中全面禁止這種做法,並推動立法者在2020年對一項雄心勃勃的氣候法案進行修改,使其更加友好給建築商和未來的房主。

進步立法者表示,他們樂觀地認為,以前無法獲得支持的立法——例如租金穩定、化石燃料限制和受監督的藥物消費場所,人們可以在醫療專業人員的護理下使用藥物——現在有了戰鬥的機會。

分析人士和立法者都承認,雖然迫使貝克否決一項法案,但燈塔山的民主黨人有時可以做出大膽的政治聲明,例如當兩院成功推翻他否決允許無證移民獲得駕駛執照的法案時,它可以民主黨強迫自己黨內的一名成員考慮她不支持的法案,這在政治上是冒險的。

無論是眾議院議長還是參議院議長——都是希利的早期支持者——都沒有表示他們從一屆政府到下一屆政府的運作方式將發生巨大轉變。

眾議院議長羅納德.J.馬里亞諾(Ronald J. Mariano)表示,他的議院計劃著手制定能夠在議員之間達成共識的立法,「就像我們在貝克-波利托政府期間所做的那樣。」

參議院議長凱倫.E.斯皮爾卡(Karen E. Spilka)表示,立法「與標簽無關」,她的參議院計劃一如既往地採用同樣的方法。然而,她說,她認識希利「很久了」,並且知道他們的許多價值觀和優先事項是一致的,例如為居民提供永久性稅收減免。

斯皮爾卡在一份聲明中說:「我相信任何尋求擔任該職位的人,無論屬於哪個黨派,都希望代表馬薩諸塞州完成工作。」「雖然我們不可避免地可能不會在每一項具體政策上都達成一致,但我們有一個共同的信念,即政府的存在是為了改善馬薩諸塞州居民的生活。」

希利已經接受了貝克的大部分政策議程,並且長期以來一直明確表示她和現任州長經常唱同樣的調子。她讚揚貝克在應對氣候變化和應對COVID-19大流行方面所做的工作,並採納了他的一些減稅建議作為自己的建議。自周二選舉以來,州長和候任州長首次一起露面,他們開玩笑、握手、甚至擁抱。

在周二的獲獎感言中,她向選民承諾將採取進步和溫和的行動,承諾保護墮胎和清潔能源,同時宣揚她降低稅收的保證。希利感謝貝克星期三的合作,並在記者追問時,在被要求說出她的政府與共和黨的分歧的任何方式時表示反對。

「回顧歷史,她想保住這份工作,」馬薩諸塞大學阿姆赫斯特分校政治學家兼民意測驗專家塔蒂舍.恩特塔(Tatishe Nteta)說,她指出這裡的溫和派共和黨州長在贏得第二個任期連任中取得了成功。「她必須檢查馬薩諸塞州立法機構的進步傾向。」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