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西哥州之旅

新墨西哥州聖塔菲市

Loretto教堂內的神秘樓梯

酒店套房的廚房

Fort Marcy酒店套房的客廳

Black Mesa高爾夫球場

辣椒裝飾

對於新墨西哥州是陌生的。懷著好奇和期待的心情到此一遊。咖啡和橘子色充滿著Santa Fe,聖塔菲城市每一角落。走進城市中又發現色彩繽紛之處。

我和伴侶入住市中心附近的Fort Marcy酒店 (https://www.allseasonsresortlodging.com/santa-fe/rentals/fort-marcy-hotel-suites  ) 其實是共度公寓形式的屋苑。每家房子獨立裝潢佈置很有個性。我們入住的是兩層高公寓。樓下是客廳,廚房和飯廳。樓上是兩個房間。地方又大又舒服。出遊我們喜歡到當地的市場買食材煮食,深入體驗生活,就特別喜愛選擇這種有廚房的住宿。

酒店設有室內游泳池。新墨西哥州位於高山地區。出外跑步運動有點吃力,留在酒店游泳最好不過。每次游泳後再在熱水按摩池浸泡一下舒筋活絡。

酒店提供免費穿梭巴士服務來往市中心。我們沒有乘坐,更喜歡步行到市中心,只需要約十多分鐘。

走不遠處是著名的Loretto教堂。著名之處是教堂內有一神秘樓梯,沒有人知道是誰建造,也不知道木材的來源,更不能解析為何三十三級樓梯可以沒有一顆螺絲釘及之柱。世界上沒有一位科學家或建築專家能提供答案。我就覺得是奇蹟了!當天我們安靜坐在教堂,看著這樓梯的確感到不可思議。

市中心繁華熱鬧。畫廊和商店林立。新墨西哥州的獨特地理環境及生活文化吸引不少藝術家,啟發靈感創作。無論商店和畫廊甚至咖啡廳到處都擺放著藝術品,豐富多元的色彩和題材激勵人心。

喜歡高爾夫球的話,Santa Fe市中心外約三十分鐘車程的Black Mesa高球俱樂部(https://www.golfblackmesa.com/)不但能滿足打球的熱情,更能欣賞高山峻嶺大自然的美好。(https://www.santafe.org/)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