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學習耽誤學子 苦吞後悔藥

隨著因新冠疫情而停課的不良影響變得越來越明顯,一些教育工作者和家長開始感到後悔。在有明確證據表明學校不是疫情的超級傳播者之後,以及在疫苗廣泛可用數月後,他們質疑美國各城市是否應繼續在線學習。在芝加哥,家長威廉斯(Marla Williams)在 2020 年秋季時是支持在線上課的。威廉斯是一名在職單身母親,她的兩個孩子也患有哮喘病。她請身為退休老師的父親來監督孩子的學習,但沒有效益。

她的兒子失去了學習動力,不肯做作業,直在2021年春季回到線上線下混合課程時,他就開始表現不錯。威廉斯說:「我希望早點面對面教學,其他學校似乎做得很成功。」

學習進度趕不上的學生前途堪憂。他們有風險可能永遠學不會學會閱讀,這一直是輟學的前兆。他們可能永遠無法掌握代數,從而沒法涉足於科學和技術領域。大學入學率在疫情期間的下降速度可能會加速,從而削弱美國經濟。

關於這議題的爭論已經變得很負面,甚至在如何定義在線學習造成的問題上也存在尖銳的分歧。「失學」(learning loss)成了爆炸議題,一些人擔心這一說法可能會給苦苦掙扎的學生打上烙印或將責任歸咎於老師,忽略了在疫情期間拯救生命的必要性。

不管叫什麼,Zoom學校造成的傷害都是真實的。

美聯社採訪了近50名學校領導、教師、家長和衛生官員,他們難以就前進的道路達成一致看法,這一問題的規模和解決問題的挑戰顯而易見。

一些人警告說,不要去質疑為了那在美國造成超過100萬人死亡的病毒而作出的停課決定。超過20萬兒童因為該病毒至少失去了一位父母。

洛杉磯聯合校區前任總學監博特納( Austin Beutner)說:「事後諸葛亮很容易,『哦,損失了學習機會,我們應該繼續開放班房。』人們忘記了(當時)有多少人死亡。」從2020年3月到2021年 4月開始混合教學,該校區的學生們都在網上學習。

這已不僅僅關乎學術上的對錯,問題是我們還可能面臨下一場疫情或者其他類似的危機。

另一個原因要問我們從中吸取了哪些教訓是因為那些落後的孩子。一些三年級的學生很難說出單詞。一些九年級的學生已經放棄了上學,因為他們覺得自己跟不上。美國兒童的未來十分之徬徨。

當新冠病毒首次到達美國時,科學家們並不完全了解它是如何傳播的,或者它是否對兒童有害。與世界上大多數學校一樣,美國的學校於 2020年3月關閉,這是可以理解的。

那年夏天,科學家們了解到孩子們面臨的風險與成年人不同,但專家們無法決定如何安全地運營學校。

風險評估因社區對病毒的脆弱程度而異。政治也是一個因素。重新開放的校區往往位於投票給特朗普總統或以白人為主的地區。

到冬天,研究表明,使用口罩和保持距離的學校並沒有增加疫情在社區中的傳播。一旦疫苗可用,一些民主黨傾向的校區就開始重新開放。

然而,許多學校一直關閉到春季,包括在加州,該州強大的教師工會以缺乏安全保證為由,反對重返教室。

根據布朗大學經濟學家奧斯特(Emily Oster)在2022年進行的一項研究,與主要是面對面上課的學校相比,在2020-2021學年,上網課的孩子的數學成績和閱讀成績降低了8個百分點。這一情況令不少教育者深感懊惱,麻省伯靈頓校區學監埃里克康蒂(Eric Conti)說:「我無法想像會再次關閉學校的情況,除非有病毒攻擊孩子。」

儘管如此,許多學校官員事後表示,如果重新選擇,他們仍然會在 2021 年之前讓學校保持在線狀態,只有兩名校長表示他們可能會做出不同的決定。美聯社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