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認為對亞裔不利 對大選4提案建議「投反對票」

三團體對大選四項提案建議「投反對票」。

以關注亞裔議題的政黨組織亞潮萌、同源會及皇后村區共和黨共同敦促選民在11月8日大選中對所有四項提案均投反對票,因為那4提案若通過,將影響選民的稅收負擔,並可能提供歧視亞裔的憲法理由。

他們指出,這四項選票中的三項是前市長白思豪和一小群痴迷於美國種族主義的左翼人士提議徹底改革紐約市憲章。表面上字眼相當温和,但其實以「改革」的名義改變紐約市的憲法。

皇后村區共和黨指出,在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去世及隨之而來的「黑命重要」和Antifa騷亂將美國推向標榜種族主義,白思豪2021年成立了一個憲章修訂委員會,稱為種族正義委員會(Racial Justice Committee簡稱RJC),其任務是提議修改市憲以在紐約市「推進種族正義和公平,並開始消除種族主義」。

他們指出,該委員會的工作成果是這次選舉的三項投票提案,以編纂種族劃分,即確保每個人都有平等的結果而不是平等的機會。它為種族分裂、支付賠償、建立大政府社會主義以及為民眾口袋裏竊取數十億納稅人的錢創造了條件。

投票提案1:2022年清潔水、清潔空氣和綠色工作環境債券法案。這提案將授權出售高達42億美元的紐約州「綠色」債券,以資助環境項目。它沒有具體說明如何花費數十億美元的州債務,以由紐約納稅人償還。在通貨膨脹和迫在眉睫的經濟衰退時期,這是關於在沒有說明資金去向的情況下花費我們的錢。

投票提案2:添加價值聲明以指導政府。這項針對紐約市選民的提案將修改《城市憲章》,要求市政府糾正「過去和持續的傷害」並「重建、修改和重新構想我們的基礎……促進正義和公平。」問題是我們不需要另一種價值觀來指導政府。我們已經在250年前製定了我們的價值觀聲明,即「人人生而平等」。該提案將作為申訴行業激進分子的許可證,以起訴房東、小企業主因警察不當行為而造成的損害,並放棄在頂級城市學校的優秀錄取,擴大縱容犯罪的旋轉門司法系統,並要求賠償為補救「過去和持續的傷害」而支付的費用。

投票提案3:建立種族平等辦公室、計劃和委員會。該提案還將修改《紐約市憲章》,通過設立一個全能的種族平等辦公室來實施序言中價值觀聲明中基於種族的目標。這樣一個耗資數十億稅收的官僚龐然大物將按種族劃分城市,並增加對不利種族的歧視。縱觀我們的歷史,移民合法地從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來自每一個種族、宗教和民族血統來到紐約市。通過努力工作、良好的教育和強大的家庭,成功並克服了種族不平等。許多人逃離納粹德國、法西斯意大利、蘇聯共產主義、愛爾蘭馬鈴薯飢荒、中國共產主義、卡斯特羅的古巴等等,以追求擺脫暴政的自由和在美國過上更好的生活,將政府種族平等辦公室強加給我們,傳播美國的不公正現象,製造受害者,並確定贏家和輸家。事實上,它是一個煙幕,用來掩蓋紐約市學校系統的徹底崩潰和失敗,現在學校系統完全混亂,無法教育和畢業很大一部分學生,讓他們沒有準備好在生活中取得成功或謀生。相反,他們將責任歸咎於過去的不公正現象,這是一條播下種族分裂種子。

投票建議4:衡量真實的生活成本。該提案以納稅人的費用建立另一個多餘的政府官僚機構。每個人都知道紐約市的生活成本可能是全國最高的,這是許多人離開城鎮的主要原因之一。這種基於種族的提議來確定所謂的「真實生活成本」意味著通過種族、信仰和性別的棱鏡來評估工作、法規、價格、工資和社會中的一切,並相應地重新分配財富。我們不需要在紐約市用一個昂貴的稅收資助的辦公室來衡量我們的生活成本。

而同源會及亞潮萌進一步表示,儘管修憲的措辭聽起來很溫和,但實質甚麼也不做,他們認為︰

1)創建新的、廣泛的任務,最終需要通過更多的收入再分配來資助;

2)以犧牲真正的紐約家庭的真實、緊迫的關注為代價;

3)「消除種族差異」的種族分裂政策,這些政策經常直接或間接地歧視亞裔社區。

4)「真實生活成本」衡量標準。這將產生向已經領取福利的人提供更多福利的預期效果,這一措施有助於收入的重新分配,增加了工薪階層和中產階級納稅人的經濟負擔,並將引發另一波人離開紐約市。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