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博物館「黃柳霜家庭同樂日」周六登場

洛杉磯訊

為慶祝好萊塢華裔女星黃柳霜 (Anna May Wong)  臉孔榮登美國25美分硬幣上,華美博物館與美國史密森尼婦女歷史倡議組織、洛杉磯市華埠圖書館、洛杉磯市立歷史中心紀念園區合作,將於 11 月 5 日(星期六)中午 12時至下午 3時(美國太平洋時間)舉辦「黃柳霜家庭同樂日」活動,歡迎民眾一家大小參加。

黃柳霜被認為是好萊塢第一位華裔電影明星,她是首張亞裔面孔、也是今年第五位暨最後一位單獨出現在25美分硬幣上的女性,該硬幣已於10月下旬全面發行,硬幣的一面是美國總統華盛頓 (George Washington) 。

華美博物館之「黃柳霜家庭同樂日」活動秩序包括:

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從黃柳霜啟發的藝術與手工藝;

中午12時至下午1時45分:與創作華美博物館黃柳霜壁畫的藝術家 Rachel O’Donnell 會晤交流;

下午1時及2時30分:《兒童故事時間》特別專場,作家 Paula Yoo 朗讀她的著作《閃亮之星:黃柳霜的故事》,朗讀故事之後安排合適的導遊帶領兒童們參觀博物館。

「黃柳霜家庭同樂日」活動免費及對公眾開放,歡迎民眾從下列鏈接登記參加:camla.org/familyday,或瀏覽華美博物館網址:www.camla.org

 

參考資料:

黃柳霜 (Anna May Wong) 是美國好萊塢首位最著名的華裔明星。作為美國華裔第三代,她於 1905 年在洛杉磯出生,她在銀幕上扮演著亞裔角色,有時甚至是扮演白人以外的任何角色,這使她在好萊塢電影業留下了標記。黃柳霜一直反對在她與白人演員擔綱時,將中國女性描繪成為龍女、性感、或是刻板印象與種族主義。在她演藝生涯巔峰時期,她嘗試創立個人的製作公司,對代表華裔和美國華人社區的電影提供更多的創作發揮。由於她的合作夥伴不誠實,以及好萊塢不願意非白人演員超越他們的種族主義,這家公司以失敗告終。她的成名和後續影響極具爭議,因為它使美國和歐洲電影業產生了革命。她的封面女郎標誌,對這個行業及保守的美國亞裔婦女而言,外觀顯得大膽及時尚。她的影響力和受歡迎程度持續被美國亞裔、LGBTQ+ 和其他有色人種女性視為先鋒。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