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開放街道」經濟效益報告 華埠開放街道得以保留86%商戶

交通局長在宰也街向眾人展示最新報告。

交通局聯合彭博社發布關於「開放街道」經濟報告,華埠為其中代表。

自新冠疫情以來,「開放街道」項目的實施讓許多小商家得以繼續營業生存,紐約市交通局聯合彭博社發佈了一份「街道復甦」(Streets for Recovery)報告,首次使用來自財政局的數據,分析了開放街道對紐約市餐館業的經濟效應影響,並於25日在華埠宰也街(Doyers St)舉行新聞會,顯示出宰也街在整個項目期間的代表性。

報告發現,根據對曼哈頓華埠和韓國城的5種無車開放街道、布碌崙范德比爾特大道(Vanderbilt Avenue)和第五大道、以及皇后區的迪特馬斯大道(Ditmars Blvd)調查分析發現,位於無車的「開放街道」上的餐館和酒吧的表現遠遠優於那些附近仍然保持車輛通行的「控制街道」。「開放街道」在三個關鍵指標:銷售增長、餐館和酒吧數量的增長、確保企業繼續營業上,均明顯優於附近的「控制街道」。

在華埠,「開放街道」區域分別為位於包厘街和勿街之間的披露街,以及位於披露街和包厘街之間的宰也街;而「控製街道」則是位於格蘭街和且林士果廣場之間的包厘街。相比於新冠疫情之前,「開放街道」與「控製街道」的計稅銷售額都出現下降,然而,之後「開放街道」的下降為8%,而「控製街道」的下降則為22%和31%。

同時,華埠與韓國城的「開放街道」上都保留了86%的疫情前商家,而與之相比「控制街道」則只保留了67%的疫情前商家。報告指出,這顯示出「開放街道」的重要性,不僅體現在保留經濟活動,同時保留了經濟生活。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總監陳作舟表示,宰也街和披露街都是華埠最具歷史性的小巷,如果不是交通局的開放街道項目,這些小食鋪將無法佈置室外用餐的選擇。「我們很開心許多商家都得到了他們需要的充滿活力的街道。」

紐約市議會在2021年5月通過立法,讓「開放街道」成為永久性項目。同時,交通局最近將宰也街也改造為永久性步行廣場,特色為獨特設計的粉刷路面。

市交通局長羅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表示,「開放街道」是新冠疫情期間,許多苦苦掙扎的企業的救生圈,該項目成功說明,可以通過重新規劃共同空間的使用來維持和增長經濟活力。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疫情最嚴重期間,隨著企業倒閉,許多人失去了工作,開放街道和戶外用餐幫助紐約的餐館和城市經濟維持了運轉;這份報告顯示了開放街道可以啟動小商業,創造就業機會,改善社區,市府將繼續努力制定一個永久性的戶外用餐計劃,讓當地餐館保持活力,讓所有紐約人感到自豪。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