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街坊文化節火熱啟動 數千民眾參與熱鬧非常

2022華埠街坊文化節22日在華埠地威臣街啟動。

年輕人們在現場所設置的球場揮灑汗水。

法拉盛銀行高級副總裁Judy Ng(左一)率領多位員工出席街坊節與本報全美行政總裁梅建國(左二),並在現場大派環保袋及冷帽等物品予現場出席活動的僑胞,皆大歡喜。攝影蘇群娟

由紐約中華總商會主辦,華埠商改區、亞美成人日間護理協會以及紐約崇正會協辦的2022華埠街坊文化節於22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在華埠地威臣街(Division Street)火熱啟動,數千民眾於現場享受豐富的歌舞表演,品嘗佳餚,並獲取了由各組織機構在現場提供的必要社區資源,共度歡樂周末。

除了傳統的中國舞獅表演外,當日更有小朋友們帶來的多隻精彩的舞蹈表演,融古典與現代為一體,頻頻博得了現場觀眾的掌聲與笑聲。現場亦設有多個美食攤位,許多民眾早早便排起長隊,領取自己的一份美食,一邊享用,一邊欣賞文娛演出。攜有子女前來的家長更是在現場由市警社區事務局所設立的站點帶小朋友更進一步了解了市警工作,並陪同小朋友們在一旁的跳床上蹦跳,增進了親子互動。活動設置的抽獎環節更是一度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令首次封街舉辦活動的地威臣街好不熱鬧。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梅犖生、榮譽董事長于金山、李國威會長,以及全美李氏元老李可喬表示,經歷3年疫情,華埠社區遭遇重創。為助華埠經濟復興,推廣中華文化,再次振興華埠,遂有了此次活動。在多方的支持和幫助下,此次活動得以在短短2周的準備下順利舉辦,向大家致以謝意。

華埠商改區行政總監陳作舟表示,此次是地威臣街有史以來第一次為舉行社區活動而封街,設置了大量種類豐富的文娛活動在現場,願民眾能夠享受這場精心籌備的盛大活動。

市議員馬泰感謝所有人的努力促成了這個華埠首場社區派對活動。望能夠延續這一活動,並將其進一步壯大,從而能夠將整個社區進一步聯繫在一起。

市長亞當斯代表鄭祺蓉、督察吳銘恆,以及州眾議員候選人李榮恩等多位民選官員及其代表出席活動,並向主辦方頒發褒揚狀。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