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天嘉湖海逸酒店改裝1102伙 獲城規會批准

長實上周申請改裝紅磡海韻軒海景酒店後,最新持有的天水圍嘉湖海逸酒店,早前曾向城規會申請改裝1102伙住宅單位,伙數較2020年獲批重建方案大減約78%,而日後發展住宅項目需要進行補地價程序。昨日獲規劃署不反對,城規會今日舉行會議審議時,獲該會在有附帶條件下批准。

據文件顯示,嘉湖海逸酒店位於天水圍市地段第4號,鄰近港鐵天水圍站,目前屬「商業」地帶,申請擬議改裝整幢現有酒店作「分層住宅」及准許的商業用途。上述項目地盤面積約30萬方呎,當中住宅樓面約59.92萬方呎,非住宅樓面則佔約56.4萬方呎,即整個項目可建總樓面約116.32萬方呎,另提供約945個車位。

是次改建涉及將現時的嘉湖海逸酒店(第1及2座)進行全幢改裝,以提供1102個住宅單位,及將酒店地下及一樓改作商業用途,而現有平台的商業用途(置富嘉湖第一及二期)則予以保留。

 

即時地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