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家張富榮「穿越枯海」 個展10/14 456畫廊舉行

油畫家張富榮以「穿越枯海」為題,將於2022年10月14日至28日在456畫廊舉行油畫個展。

油畫家張富榮以「穿越枯海」為題,將於2022年10月14日至28日在456畫廊舉行油畫個展。

「穿越枯海」以張富榮的一系列油畫,探討了一個移民的生活和持有的烏托邦式的夢想及神話如何與當下美國社會的現實衝突,並在不安的和諧中共存。

張富榮表示,個人特別喜歡中國名著「山海經」,通過對動物的想像及現實的矛盾造成油畫內容的衝擊,有些畫作被描繪成想像的自然場景,靈感來自於傳統的山水畫,這些繪畫 包含了關於重生的自傳隱喻。面對著當下變化的社會環境和對身份的重新定義,作品反思並詮釋了與生命周期相關的神話寓意,通過來自不同時期的人物,賦予一種荒誕的現實。這些作品同時質疑自己,人們如何在一個荒誕的社會中定位自己?我們能否穿越意念中的枯海,以達彼岸?

張富榮出生成長於上海,78年就讀於上海師大美術系,82年畢業留校任教,89年出國,進入美國Skowhegan藝術學校。自1989年移居美國以來,他的作品曾在東京都美術館、貝爾方特美術館和耶魯大學等博物館和畫廊展出。他目前在賓州生活和工作。

作為美國第一代移民的個人和集體情感,圍繞著疏離、移民和自我矛盾的主題展開。張富榮使用解構和寓言的方式來構建其繪畫場景,結合來自於中國以及在美國的生活和經歷。

張富榮「穿越枯海」油畫展10月14日,5-7時開幕酒會及藝術家座談,456藝廊位於百老匯大道456號3樓,開放時間:周一、周三、周五,下午1點至5點。或提前預約參觀。電話: 1(212) 431 9740 。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