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賽暫不能獲積分

世界積分組織稱,LIV高爾夫賽事今年不能獲得積分。網上圖片

LIV球員參與美巡賽和歐巡賽的官司繼續在大西洋兩岸審理之際,近日傳出消息,LIV高爾夫邀請賽今年無法獲得世界積分。世界積分組織已經正式回復中東巡迴賽(MENA Tour),不能立即將沙特阿拉伯資助的賽事放入日程之中。

本月6日,世界積分組織發布了一份聲明。聲明指出:中東巡迴賽沒有給予及時通知,他們在LIV高爾夫曼谷站乃至沙特阿拉伯站之前無法完成評估報告。

LIV高爾夫多麼渴望快速獲得世界積分再次得到印證。他們與鮮為人知的中東巡迴賽達成戰略同盟。要知道因為新冠疫情,中東巡迴賽自2020年3月以來一直沒有舉辦賽事。

中東巡迴賽中的MENA是「中東與北非」英文的縮寫,它本身是一個級別很低的巡迴賽。自2016年獲得世界積分組織認證,巡迴賽的積分一直很低,冠軍只能獲得3分,甚至不及中巡賽的6分。

中東巡迴賽擁有54洞比賽,可是設置36洞淘汰線,總獎金7.5萬美元。與之相對,LIV高爾夫每一站比賽的總獎金2000萬美元。54洞比賽不設置淘汰線。

中東巡迴賽已經與亞洲發展巡迴賽結盟,該巡迴賽為亞巡賽的二級巡迴賽。LIV高爾夫已經向亞巡賽投資3億美元,而亞巡賽借助這筆錢今年開始了國際系列賽。世界積分組織表示正在審核中東巡迴賽會員結構和日程出現的「巨大改變」。

中東巡迴賽不僅將LIV高爾夫未來兩站賽事放日程中,而且聲稱所有LIV球手,包括米克爾森、達斯汀等人在內,全部都已經加入中東巡迴賽。

世界積分組織表示會在評估完成之後再來決定是否會給中東巡迴賽全新的「小陣容賽事」世界積分。據稱,中東巡迴賽將其定義為參賽人數不到80人的「中東巡迴賽批准賽事」。

與此同時,世界積分組織表示常規的中東巡迴賽仍舊可以獲得世界積分。而今年LIV高爾夫都不是這種情況。曼谷和沙特阿拉伯之後,LIV高爾夫只剩下團體比賽。

到年底的時候,德尚博和瓦爾納三世(Harold Varner III)等LIV選手看上去肯定會跌出世界前50位。除了德尚博等擁有大滿貫冠軍豁免,其他人勢必會錯過美國大師賽,而另外兩場大滿貫需要通過選拔賽才能取得資格。截止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場大滿貫表示他們會因為LIV高爾夫修改明年的參賽資格標準。

一方面,LIV球員參與美巡賽和歐巡賽的官司在大西洋兩岸審理著,將決定到底有誰能出戰羅馬萊德盃,另外一方面,萊德盃本地組委會執行總監蒙塔利不願意去想這樣的衝突導致萊德盃再次延遲。

由於新冠疫情,本屆萊德盃已經從2022年推遲到了2023年。他唯一擔心的是許多頂尖球手也許不能到馬科西蒙參賽。「我希望對抗最優秀的選手取勝,」他說,「因此混亂對這場對抗賽而言是丟臉的事情,對於高爾夫而言也是丟臉的事情。」蒙塔利同時希望活士能進入美國隊。「即便他是副隊長,看到他在這\xf9堥咫@走也很不一樣,」蒙塔利說。可是活士參與,很可能門票的需求會進一步提升。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