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CEO怒批蘋果AppStore漲價

10月5日起,蘋果AppStore在多個國家和地區及所有使用歐元貨幣地區的定價上漲。對此,正捲入與蘋果法律戰的Epic Games首席執行官Tim Sweeney表示,蘋果沒有理由這樣做。

在一份聲明中,Sweeney將蘋果比作房東,因為沒有可供開發人員使用的替代AppStore,租戶們無處可去。

想像一下,如果房東告訴他們的小企業租戶,他們必須提高價格,且對這件事沒有任何發言權或者無處可去。這就是蘋果對開發者所做的,沒有別的原因,只是為了增加蘋果的利潤。他們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單方面對多個國家的開發商漲價。開發者別無選擇,只能遵從,因為AppStore是他們接觸超過10億iOS用戶的唯一途徑。

蘋果上個月首次宣布漲價,給開發者大約三周的通知時間。AppStore的定價是分層,而蘋果所做的是提高所有預先設定的層級的成本。例如,最低0.99歐元級別已躍升至1.19歐元,而最高級別已從999歐元上升至1199歐元。蘋果網站上列出了完整的定價層級。

IT之家瞭解到,除了使用歐元貨幣的地區,蘋果還在智利、埃及、日本、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波蘭、韓國、瑞典、越南提高了定價。

Mac Rumors指出,歐元地區開發者可降低AppStore定價或者將更高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但正如Sweeney所指出的,開發者要想在iPhone和iPad上向用戶提供應用,就必須使用蘋果AppStore。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