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賽綁架案四人遭撕票 兇嫌曾與受害人有爭執

默賽縣警察局長沃恩克宣布案件調查進展,遭綁架證實身亡的四人照片投射在現場大銀幕上。Andrew Kuhn/The Merced Sun-Star/美聯社

遇害死者家屬向媒體發言。Andrew Kuhn/The Merced Sun-Star/美聯社

兇嫌薩爾加多。加州懲教局/美聯社

中谷默賽市(Merced)四人家庭離奇綁架案最終悲劇收場,從自家公司遭綁的8個月大女嬰與她的父母和叔叔周三(5日)被發現暴屍中谷一座小鎮附近果園。縣警方周四(6日)透露,綁匪是受害者貨車公司的前員工,曾因故與受害者一家發生爭執,一年前曾向受害人發出憤怒的短信和電郵。

默賽縣警察局長沃恩克(Vern Warnke)周三晚召開記者會,證實8個月大女嬰阿魯希(Aroohi Dheri)、27歲母親考爾(Jasleen Kaur)、36歲父親賈斯‧辛格(Jasdeep Singh)和39歲伯父阿曼迪普‧辛格(Amandeep Singh)已經遇害,並已將死訊通知家屬,「我們最不想的事已獲得證實」。沃恩克透露,四人被發現位置是距離他們周一(3日)被綁架的默賽市以南20英里小鎮多斯帕洛斯(Dos Palos)附近一處荒野,由一名正前往杏仁園的農工發現。四人被發現時靠近彼此。

沃恩克表示,相信四人在家屬周一報告其失蹤前已經遇害。在證實四人遇害前同日稍早時間,當局才公佈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男子綁架四人。

當局日前已拘捕48歲男子薩爾加多(Jesus Salgado)。沃恩克表示,雖然綁匪未提出贖金要求,但相信這是由出於金錢而犯下的罪案。

當局曾稱,有搶劫案底的薩爾加多在綁架案後翌日在默賽市9英里外的阿特沃特市(Atwater)一民宅企圖自殺,但及時送醫搶救。沃恩克指,雖然薩爾加多情況危殆,但已向警員說話。

對於四人被撕票,沃恩克坦言無法形容憤怒之情。案發於周一,四人在他們的默賽市貨車公司遭綁走。警方周三公開的監視器片段顯示,疑犯首先走進公司,跟其中一人說話。未幾片段就顯示疑犯將雙手被綁在背後的辛格兩兄弟帶出來,著他們登上阿曼迪普‧辛格的農夫車後座。疑犯其後再走回辦公室,帶著抱著女嬰的考爾步出登上農夫車,接著開車離去。

家屬曾稱公司內沒有失竊,但指受害者戴有首飾。當局曾指,其中一名受害者的提款卡曾於阿特沃特市被使用。

受害者的農夫車周一稍後被發現起火,默賽縣警員其後聯絡受害人家屬,此時才發現無法聯絡四人。縣警察局副局長吉布森(Corey Gibson)透露,一名農夫在多斯帕洛斯鎮某處撿到其中一名受害者的手機,當家屬致電時接起來。

薩爾加多在默賽縣有多項案底,包括一級持械搶劫罪、企圖非法禁錮和企試妨礙或勸阻受害者或證人。州懲教局資料顯示,他因此被判入獄11年。

他2015年出獄,3年後假釋完成。他也有藏有受管制物質案底。調查人員暫時未發現薩爾加多與受害者一家在案前互相認識,令案件動機仍是個謎。美聯社三藩市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