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亨特證據被指已足夠 德拉瓦檢方研判最後細節

消息人士稱,總統拜登之子亨特涉嫌違反稅務和槍支法的調查,已進入最後階段,調查人員已獲得足夠的起訴證據,檢察官將在審視辯護證據後,作出是否起訴的決定。 資料圖片

消息透露,執法部門對總統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的調查正進入最後階段,也已掌握足夠起訴證據,目前的焦點在於亨特涉嫌瞞稅,以及購槍時虛報資料,下一步需由檢察官決定是否提告,但相信中期大選前都不會有所行動。

綜合《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報道,知情人士表示,當局經過連月調查後,一度預料可在夏末提出起訴,但負責案件的德拉瓦州聯邦檢察官仍在研判部分細節,包括翻查亨特以往的吸毒紀錄,以及猜測亨特的律師會如何辯護,因此推遲了決定。

另外,亨特的律師團隊曾在最近幾星期面見司法部檢察官,質疑檢方可能提訴的決定。據悉,現在掌握決定權的是檢察官而非調查人員,檢方需要評估證據是否有力足以使亨特入罪。

由於案件涉及現任總統之子,因此除了司法層面外,也勢將帶來重大政治影響。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曾表示,案件由德拉瓦州聯邦檢察官韋斯(David Weiss)負責,而背景資料顯示,韋斯在2017年由前總統特朗普任命。知情人士強調,加蘭已經承諾不會插手此案,也沒有向韋斯施壓。截至發稿時,司法部和韋斯均拒絕回應媒體查詢。

亨特的代表律師克拉克(Chris Clark)發表聲明,表示按照法律,檢察官不僅要認真、徹底地審視證據,也應考慮包括辯方證人在內所有證人的供詞,外界不應向檢察官施壓,也不應批評或催促。但克拉克同時懷疑,有調查人員向外界洩漏案中信息,假如情節屬實,透露大陪審團查案資料已經構成聯邦重罪。

克拉克同時否認自己曾接觸聯邦調查人員,又指責透露內情的人描述案情時立場偏頗,提供的細節片面而且不實。克拉克又說,亨特純粹因為父親的關係而遭到調查,執法人員對案件未審先判令人遺憾。

媒體引述專家表示,由於中期選舉臨近,檢方為了避免造成政治干擾,預料選前不會提出起訴。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