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學文首次角逐美巡賽 走到這一步已感欣慰

羅學文(左)與袁也淳。網上圖片

從美國大師賽算起,到後來的世錦賽-匯豐冠軍賽,已經有無數中國選手參與過美巡賽,不過在美國本土,通過星期一資格賽打入,山東煙台球手羅學文就是為數不多的幾個。

星期一,羅學文在巨石溪高爾夫俱樂部(Boulder Creek GC)打出64桿,在82名提交桿數的選手中並列第二位,拿到了聖地兄弟會兒童醫院公開賽設置的四個參賽名額中的一個。

其實,在星期一資格賽之前還有一場預選賽,羅學文打出63桿,在75名選手中並列位於第一位,順利進入了星期一資格賽。

預選賽也在巨石溪舉行,不過兩輪球重疊的只有9個洞。「這是學文第一次打入美巡賽的星期一資格賽,也是第一次通過星期一資格賽進入美巡賽。對我們而言,這肯定是一個不錯的成就,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講給女兒聽,」羅學文的太太魏燦說。

羅學文夫妻將女兒留給了爺爺、奶奶,今年五月份來到美國準備光輝國際巡迴賽的考試。他們居住在加利福尼亞州,為了這次考試參加了加州本地的一些職業比賽。他們順利通過了資格考試的預選賽,可惜第一關因為一些原因沒有通過。「雖然沒有過,我們還是希望抓住一些機會,去參與我們能參與的比賽,」羅學文通過魏燦轉告記者。

聖地兄弟會兒童醫院公開賽在拉斯維加斯舉行,他們覺得是一個機會,因為TPC薩姆林他們開車四、五個小時就能從訓練的基地趕到。

「這一周的美巡賽,肯定是意外之喜,能夠進到這站美巡賽已經很開心了,別的沒有太多想法,希望能打好,發揮出自己的水準就可以了。」羅學文說,「球場7200多碼,可是標準桿為71桿,它還是很有挑戰性的。球場的環境很好,果嶺的狀態也挺好,算是小山地球場。」

除了羅學文,竇澤成和袁也淳也會繼續出戰美巡賽。以上兩位選手通過光輝國際巡迴賽打入美巡賽,其中竇澤成賽季前兩站比賽都成功晉級,可是首次以會員身分出戰,袁也淳還在調整之中,前兩站未能晉級。

TPC薩姆林是巡迴賽上最容易的71桿場地,幾次參與預選賽,羅學文這次能取得正賽資格已經是值得欣慰的事情了,接下來重要的是好好享受比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