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巴士再抵賀錦麗官邸 共和黨醞釀彈劾國安部長

副總統賀錦麗位於首都華盛頓的官邸再次迎來無證移民,據悉這批移民來自德州,目前已由義工和援助團體安置。與此同時參院共和黨警告,國安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嚴重失職,若不迅速制止移民湧入南部邊境的話,將在新一屆國會面對彈劾。

綜合霍士新聞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最新一批20多名移民6日早上乘坐大巴,抵達首都華盛頓的海軍天文台,位置就在賀錦麗的官邸附近,他們下車後登上接載的小巴前往住宿地點。根據統計,這次已是第3批被送到賀錦麗官邸外的移民,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分別在上月和本月3日,先後2次派遣巴士將移民送到上址,指責賀錦麗處理邊境移民問題無方,應該體驗家園被移民佔據的滋味。

另一方面,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4日去信馬約卡斯,指責拜登政府上任後,偷渡客從南方邊境湧入的問題持續惡化,反映國安部「嚴重失職,若不迅速改善(現象)可成為彈劾的理據」。克魯茲和格雷厄姆批評,馬約卡斯未有履行職責,對邊境的人道危機視而不見,已經違反就職誓言。信件同時表示,除了移民之外毒品也從邊境源源運入,馬約卡斯任由墨西哥販毒集團橫行,利用購自中國的原材料製成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Fentanyl),然後送到美國境內,洗錢後再把資金運回中國,導致去年逾10萬民眾死亡。

信中表示,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單在上月已截獲2287磅芬太尼,劑量足以殺死5億人。克魯茲與格雷厄姆又說,邊境漏洞也讓恐怖分子有機可乘,「幾乎可以肯定」已有歹徒偷偷潛入美國。

連月來南部多州與聯邦之間因為移民問題而關係惡化,德州、佛州、亞利桑那都曾把無證客,送往北方民主黨執政的州市,例如如紐約、芝加哥、首都華盛頓等。其中德州已安排近200輛巴士,把8200人送往華府,另外3000人送到紐約,近1000人送往芝加哥。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