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大熱門橫空出世

文班亞馬初試身手技驚四座。圖為他再次上演扣籃得分。法新社

NBA又一超新星冉冉升起。2023年狀元大熱維克多.文班亞馬近日率領法甲大都會92再次與另一位2023年狀元大熱斯科特.亨特森率領的NBA發展聯盟點燃隊對陣,憑藉文班亞馬的出色發揮,大都會92以112:106戰勝點燃隊。NBA一線球星異口同聲為文班亞馬點讚。

文班亞馬本場比賽持續優異表現,砍下了36分11籃板4助攻4蓋帽,當他在場是球隊的正負值水準是+26,而他不在場時球隊的正負值是-20。第四節比賽的超遠三分,令人瞠目結舌。在兩天前上一次雙方的對陣中,文班亞馬砍下了37分7三分5蓋帽。

文班亞馬被認為是詹姆斯之後最熱門的準狀元秀,對此,詹姆斯本人回應,他也非常看好這個18歲的年輕人。

2003年,在詹姆斯成為狀元秀之前,他已經有巨星級別的待遇,多隊為了他而擺爛。而除了詹姆斯,也沒人能與他競爭那一年的狀元。文班亞馬也面臨類似的情況。目前唯一能對他構成威脅的是斯科特.亨得森,但威脅非常小,除非出現奇跡,根本不可能。

詹姆斯雖然沒看比賽,但也了解了文班亞馬,對他評價極高。「過去幾年,每個人都成為獨角獸,而他更像外星人,」詹姆斯說,「我從沒見過,別人也沒見過這樣的,長這麼高,還能在場上靈活移動。」

詹姆斯強調,文班亞馬能在場上運球,能後撤步投籃,也能打籃下,還能後撤步三分,接球立即出手三分,蓋帽,幾乎無所不能。「他是不世出的天才,希望他能保持健康,」詹姆斯說,「這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我也可以看出,他很喜歡比賽,比賽時還面帶笑容。昨天在場上,有兩個最好的將參加選秀的球員,兩人都不錯。」詹姆斯最後還是提了一下亨得森,果然很會做人。

而勇士當家球星庫里接受採訪,也談到了文班亞馬。庫里說道:「文班亞馬就像是2k中開掛才能建出來的球員。」

文班亞馬身高2米24,臂展2米44,同時彈跳出色,身體協調,十分靈活,還擁有一手出色的投籃。在和點燃隊的兩場熱身賽中,文班亞馬場均能砍下36.5分7.5籃板4.5蓋帽。

而另一球星恩比德有意參加法國國家隊,與文班亞馬搭檔,組成超級強大的陣容。

恩比德此前加入美國國籍,但他仍有法國國籍,所以加入法國隊完全合規。恩比德本人也有意披上法國隊服,參加2023年的世界盃和2024年的奧運會。因為他已經加入美國,所以也有代表美國隊出戰的資格,但恩比德更傾向於為法國出戰。

出生於喀麥隆的恩比德,是在美國上學,然後才參加選秀。在76人,他已經成為巨星級別的球員,連續兩年都是MVP熱門。在過去的賽季,恩比德場均得30.6分、11.7個籃板、4.2次助攻和1.5個蓋帽,投籃命中率為49.9%。如果他代表法國出戰,隊中還有戈伯特、福尼爾和巴圖姆這些NBA球星,當然,還有文班亞馬。屆時,法國隊將會成為美國最強大的對手。

而NBA總裁蕭華接受採訪,呼籲NBA球隊不要為2023年狀元大熱文班亞馬瘋狂擺爛。

蕭華說:「我知道我們聯盟中有許多球隊都對通過樂透抽籤得到他垂涎三尺,但他們下賽季還是應該繼續努力競爭。」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