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支暴力愈演愈烈 校園涉槍事件飆升

非牟利組織「槍械暴力檔案」統計顯示,與最近幾個學年同期相比,這個學年頭兩個月學校所收繳的槍械數量大增,促使部分學區加強了校園安保措施。 資料圖片

今年全美各地校園涉槍事件明顯增加,已令家長、學生以及教育工作者驚恐不安,促使部分學區加強了校園安保措施。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道,非牟利組織「槍械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的統計數據顯示,與最近幾個學年同期相比,這個學年頭兩個月學校所收繳的槍械大增,該組織跟蹤新聞報道以及警方有關學校涉槍的報告。今年8、9月份,在全美35個州校園,「槍械暴力檔案」所錄得的收繳槍械事件超過220次,比去年及2019年同期的128次和132次明顯增加。

槍械暴力意指有人在學校揮舞槍械進行威脅或者開火,或者子彈擊中學校財產,包括在夜間和周末時期發生的。2022年,槍械暴力報告次數也在增加。截至到本月4日,非牟利的從幼兒園到12年級學校槍擊數據庫(K-12 School Shooting Database)共錄得224次槍械暴力報告,而去年同期則為182次。根據該數據庫,今年近一半槍械暴力報告(103次)有至少一名槍案受害者。

隨著校園真實涉槍事件的增加,虛假涉槍事件也在增加。全國學校資源官員協會(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 Resource Officers)表示,全美各地學校忙於處置大量報假警惡作劇,該協會稱,自9月9日以來,它在至少17個州和哥倫比亞地區追蹤到報假警惡作劇報告。

教育工作者和執法官員表示,校園涉槍事件增加反映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國內愈演愈烈的暴力,以及在遠距離上課期間竭力應對社交孤立的學生行為問題的增加。他們指出,在今年5月份造成21名師生罹難的德州尤瓦爾迪(Uvalde)大規模校園槍擊案後,由於增加了隨機搜查及學生願意向成人報告涉槍事件,學校所收繳的槍械數量也在增加。總部設在克利夫蘭的諮詢公司全國學校安全和安保服務(National School Safety and Security Services)總裁特朗普(Kenneth Trump)認為,在德州大規模校園槍擊案後,家長、學生以及教育工作者感到緊張不安,他說自己此前從未如此忙於應付訓練活動和安全評估的要求,而且從未見過校園涉槍事件如此大幅度增加。

全美各地的一些學區正在採取行動,強化校園安全以應對涉槍事件。如在堪薩斯州的威奇塔(Wichita)市,官員們最近斥資90多萬元,在學區10所公立中學入口處安裝了58個便 式金屬探測器。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