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亞太老齡化中心 提供亞裔年長者健保計劃服務

趙美心(右二)為主辦方頒發獎勵狀。 記者陸新攝

10月6日國家亞太老齡化中心(NAPCA)在羅省第一華人浸信會舉辦,以幫助亞裔年長者檢查他們目前的健康保險範圍的一項免費活動,並在服務現場提供多種語言的協助。長期以來NAPCA都在努力鼓勵年長者對他們的健康保險進行「年檢」。

國會議員趙美心(Judy Chu)及Jimmy Gomez的外勤助理Matt Inouye等民選官員出席了本次活動,並為NAPCA 總裁David Kim及董事會成員頒發獎勵狀,以表彰NAPCA一直以來為亞裔社區的付出及所做的貢獻。

趙美心表示,感謝NAPCA為社區年長者提供免費的援助,以及在年長者如此關鍵和重要的時刻舉辦這次活動。我們的社區支持也需要這樣的組織,確保長者制定正確的醫療保健計劃。她介紹說,國會已經通過了降低通脹法案,目的是降低民眾的生活成本,滿足民眾的日常需求。由於這項法案,將通過醫療保險與製藥公司進行談判,以降低處方藥的成本。這意味着使更多的民眾可以買得起他們的處方藥,在醫療方面節省的錢,可以使民眾能有更多的錢購買食物和支付房租。所以要確保加入Medicare十分重要。

David Kim表示,「NAPCA 是一個全國性的非營利組織。作為全國領先的倡導組織,我們致力於在教育和賦權方面為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 (AAPI) 社區提供幫助,以提升 AAPI 年長者的尊嚴、福祉和生活質量。」

他表示,這次健康保險「年檢」可以為年長者節省開銷,並幫助他們獲得更好的醫療保健服務。這是因為健康保險公司有時會更改保險方案的價格、計劃和覆蓋範圍。

與此同時,年長者的醫療保健需求也會發生變化。某個醫保方案在三四年前是最好的,但放至今天則不一定。他指出,進行「年檢」的最佳時間是開放註冊期。

對於擁有 Medicare 的個人,開放註冊期為10月15日至12月7日。對於65歲以下且通過Covered California獲得保險的個人,開放註冊期從11月1日開始,持續到明年1月15日。

他強調,無法參加本次活動的年長者可以致電免費的NAPCA多語言幫助中心獲得幫助,以在這些年度註冊期間尋找和註冊最合適的計劃。NAPCA多語言幫助中心是專為幫助亞裔美國年長者獲得醫療保健福利而設立的。自2004年以來,數以萬計的年長者通過NAPCA幫助中心獲得免費的醫保註冊協助。

如需有關2022年Medicare和Covered California開放註冊期的更多信息,年長者或其看護人可致電:英語:(206)360-5802/(800)336-2722、中文普通話:(206)360-5803/(800)683-7427、 粵語:(206)360-5804/(800)582-4218、韓語:(206)210-9868/(800)582-4259、 越南語:(206)210-9871/(800) 582-4336。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