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前一女屍 查基因身份確定

圖為當局2003年提供的維爾古絲照片。沙加緬度縣警局/美聯社資料圖片

沙加緬度附近18年前發現一具無名女屍,調查人員透過DNA遺傳系譜技術終確定女死者身份。縣警局呼籲民眾協助找出兇手。

縣警局宣佈,女死者是1969年出生的維爾古絲(Shannon Vielguth)。調查人員透過一名近親的DNA確定女死者身份。

綜合傳媒報道,維爾古絲的遺體2008年3月29日於聖華昆三角洲(San Joaquin Delta)濕地泰勒島(Tyler Island)被一名漁民發現。法醫署將她的死因列為兇殺,並研判她於2004年10月遇害。

當局去年進行遺傳系譜調查,將女死者DNA檔案上傳至開放源系譜網站,最後成功確定女死者身份。

縣警方表示,調查人員得悉維爾古絲在遇害前六個月四處流浪,先後在密蘇里、俄克拉荷馬、肯塔基、科羅拉多、內華達和加州落腳,相信在她2004年10月遇害前身處沙加緬度或內華達州雷諾(Reno)。

她生前曾用多個姓氏,包括賈德金絲(Judkins)、哈欽絲(Hutchings)和喬伊絲(Joyce)。

調查人員呼籲民眾,如有任何關於維爾古絲遇害或生前數月下落的資料,應即撥打916-874-5057與縣警方兇案調查科聯絡。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